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真‧寒流】本港多區落軟雹 __,寒流,

早上8時40分,《蘋果》記者駕駛採訪車,駛經上水火車站附近的彩園路,突然落雹,每粒大約半隻指甲大小的軟雹掉下來,打在車頭,發出「霹靂啪啦」聲,但很快就溶掉了。上水居民簡先生目擊落軟雹,他第一次見狀,感覺「好特別」,「好似落落嚟好重咁,以往凍極都冇落﹝雹﹞。」另外,屯門、粉嶺、大埔、元朗、清水灣、天水圍及西環亦有落雹的報告。天文台指出,收到新界部分地區有雨夾雜小冰丸的報告。據了解,這些冰丸,亦稱為軟 ...




其他影片:>>






早上8時40分,《蘋果》記者駕駛採訪車,駛經上水火車站附近的彩園路,突然落雹,每粒大約半隻指甲大小的軟雹掉下來,打在車頭,發出「霹靂啪啦」聲,但很快就溶掉了。上水居民簡先生目擊落軟雹,他第一次見狀,感覺「好特別」,「好似落落嚟好重咁,以往凍極都冇落﹝雹﹞。」另外,屯門、粉嶺、大埔、元朗、清水灣、天水圍及西環亦有落雹的報告。天文台指出,收到新界部分地區有雨夾雜小冰丸的報告。據了解,這些冰丸,亦稱為軟雹、霰、冰粒及雨夾雪。根據台灣氣灣象科技研究圖書館資料,軟雹是一種白色不透明,近似球形(有時呈圓錐形),直徑2到5毫米,軟易碎,構造與雪相類似之冰所構成之降水。而天文台在《氣象冷知識》中介紹軟雹的形成,是當在高空的低溫冷氣團,雪花降下,遇到暖氣層時會形成水滴,繼續下降,抵達地面上空時,再遇到低過冰點的冷氣團,會再形成冰粒,即軟雹。天文台的科學主任解釋稱,軟雹與冰雹不同,冰雹主要發生在強烈對流活動的夏秋季節,雨滴很快結成冰粒並降落地面,體積較大及硬;而有關雨夾雜小冰丸(即軟雹),為強烈寒潮下,上空較凍,水滴形成冰粒,而夾雜雨點落下,體積較細小。天文台簡介「軟雹」的形成(可移至1分鐘位置播放):http://bit.ly/1nGBvrI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冰雹打在採訪車上瞬間溶化。(張軍攝) 屯門區亦有落雹。(黃昇攝) 簡先生見到冰雹感覺很特別。(張軍攝)
雨夾雪的形成。(天文台圖片) 軟雹如小冰丸般。(天文台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