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酷刑聲請:深圳灣再截13人蛇 長沙灣南亞狂徒掟燃燒彈 __,

next1/1pre警員押解人蛇上警車。next1/1pre被捕南亞人蛇為爬圍網,行裝簡單。(林耀康攝)next1/1pre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蘇仲賢攝)next1/1prenext1/1pre南亞人蛇闖港又出「新招」!繼上周二有十三名南亞人蛇在深圳灣公路大橋附近的流浮山沿岸登陸,昨晨清一色巴基斯坦籍人蛇,棄海路偷渡,公然在深圳灣口岸直接爬過圍網,鬥快踏足港方管制區,博被警方拘捕即「舉手」申請免遣 ...


next 1/1 pre

警員押解人蛇上警車。

next 1/1 pre

被捕南亞人蛇為爬圍網,行裝簡單。(林耀康攝)

next 1/1 pre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蘇仲賢攝)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南亞人蛇闖港又出「新招」!繼上周二有十三名南亞人蛇在深圳灣公路大橋附近的流浮山沿岸登陸,昨晨清一色巴基斯坦籍人蛇,棄海路偷渡,公然在深圳灣口岸直接爬過圍網,鬥快踏足港方管制區,博被警方拘捕即「舉手」申請免遣返聲請,結果十三名人蛇全被拉。昨午長沙灣又發生南亞漢掟燃燒彈縱火案,事件反映南亞人蛇及治安問題已迫在眉睫。對於以南亞人為主的「假難民」偷渡來港提出免遣返聲請個案大幅飆升,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指政府高度關注,會大力打擊非法偷渡。

今次首次發現人蛇的地點位於深圳灣口岸港方管制區,深港雙方均設有一道圍網分隔禁區,港方管制區還包括五點二公里長深圳灣公路大橋。昨晨四時許,天水圍分區人員在深圳灣口岸發現一批南亞裔男子正攀爬圍網潛入本港管制區,警員見狀隨即上前截查,該批南亞漢發現事敗後落荒而逃,警方展開圍捕,最終截獲十三名南亞漢,他們年齡介乎廿一至卅八歲,經調查後證實為非法入境者。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所有人蛇為巴基斯坦籍,有人即時「舉手」提出酷刑免遣返聲請,所有被捕人蛇其後被押返天水圍警署扣查。

由於警方恐防有人蛇在逃,於是增派大批警員在元朗下白泥一帶展開大規模搜捕,暫時未有發現可疑人士,至於被捕人蛇稍後將移交入境處跟進處理。據悉,該批人蛇早前以旅客身份飛到廣州,再南下深圳偷渡來港,料偷渡集團得知香港警方加強海陸空堵截,包括上周二有十三名人蛇橫渡后海灣,在流浮山被截,蛇頭和蛇船均難以甩身,偷渡集團度出新計,教人蛇選擇深圳灣口岸爬圍網直接「達陣」博港警拉。

由今年元旦至今,警方已在元朗、沙頭角、大嶼山、西貢等多個搶灘黑點截獲最少廿二批人蛇,共拘捕二百零八名南亞裔偷渡客,已遠超粵港警方去年在深港邊界截獲人數的總和,顯示南亞人蛇湧港問題惡化,相信過去截獲的人蛇只是冰山一角,仍有不少人蛇已成功潛入市區,隱沒區內不斷作奸犯科,成為治安「毒瘤」,部分更被黑幫招攬組成「南亞兵團」,淪為惡勢力的爪牙。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近年難民聲請者及非法入境數字飆升,當局高度關注事件發展,重申已在立法會討論一系列打擊措施,其中一項是大力打擊非法偷渡活動。黎棟國又指出,本港法律對聲請人士的審批有一定要求,港府會依法處理。

同時,聲請者非法進入本港的趨勢明顯,對於有國家傳出來港可獲「難民簽證」的假消息,當局已派員前往該等國家,與當地執法機關合作打擊相關問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