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03070023竹園商場飛人:唔鍾意返學 中四田徑健將墮斃 __,

左圖:死者周宇恒。(互聯網圖片) 右上:死者遺體被舁送殮房。 右下:死者母親到醫院認屍時情緒激動。next1/1pre死者母親情緒崩潰,雙腳癱軟跌坐地上,需親友及警員合力攙扶。next1/1pre事主由商場平台躍下(箭嘴示)。next1/1pre警員在商場平台調查。next1/1pre親人在墮樓現場路祭。next1/1pre熱愛田徑運動的中四男生,疑不愛返學跳樓輕生!剛在學界田徑賽奪金的一名十五歲 ...


左圖:死者周宇恒。(互聯網圖片) 右上:死者遺體被舁送殮房。 右下:死者母親到醫院認屍時情緒激動。

next 1/1 pre

死者母親情緒崩潰,雙腳癱軟跌坐地上,需親友及警員合力攙扶。

next 1/1 pre

事主由商場平台躍下(箭嘴示)。

next 1/1 pre

警員在商場平台調查。

next 1/1 pre

親人在墮樓現場路祭。

next 1/1 pre

熱愛田徑運動的中四男生,疑不愛返學跳樓輕生!剛在學界田徑賽奪金的一名十五歲男生,前晚在黃大仙住所為返學問題與母親傾談時,情緒受困擾憤然離家。至昨凌晨向母親發出WhatsApp短訊,表示:「唔開心,唔鍾意返學。」並稱有意尋死,未幾在附近商場平台躍下,送院搶救後不治。這是本學年第十七名學生自殺,就年輕人心靈脆弱輕言尋死,專家鼓勵年輕人如遇困難不懂解決,應向家人傾訴,以正面樂觀的思考模式,面對人生不同階段的困難。

墮樓男生周宇恒,洋名Henry,與父母同住黃大仙上邨倡善樓,在聖文德書院讀中四。周熱衷運動,是學校田徑隊、籃球隊及越野賽隊成員,經常代表學校參賽,屢獲殊榮,他亦在社交網fb上載得獎照片,與人分享興奮心情。本學年,他剛於一項學界四乘一百米接力賽中勇奪第一名。

據悉,周外表開朗,但一向疏於與父母溝通,亦不喜歡上學,前晚曾與五十九歲母親談及,表現激動,其後離家而去。

至昨凌晨,周以手機透過WhatsApp傳短訊給母親,表示:「唔開心,唔鍾意返學。」並稱有尋死念頭。母親大驚,因無法與他聯絡,報警求助。詎料不久後,周被發現由竹園道竹園廣場墮樓,由十八米高的平台跌至行人路受傷,救護員將他送院搶救,可惜證實不治。警員在平台花槽檢獲手機,但無發現遺書,家人接獲通知助查,相信他因返學問題不開心尋死。

聖文德書院副校長黃慧珊表示,周學業成績中等,與老師及同學關係良好,全校師生對其離世感難過和悲痛,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教師、學生輔導主任、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和教育局專家已即時為同學提供輔導。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指出,學生輕生或與學校考試月份有關,因過往有研究指,部分學生在考試周期情緒會比較低落。至於今次事件中,死者不想返學,可能與學業或與同學及老師相處問題有關。父母需先了解子女不想返學的原因,同時可尋求校方社工協助,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幫助子女解困。

司徒又表示,父母與子女的溝通,視乎雙方的意願和關係是否密切,兩代的年紀差距並非問題。雙方溝通的基礎,須於子女年幼時期建立,但家長往往因外出工作,無時間與子女溝通,直至子女在青春期時,開始面對不同困擾,又不懂得解決,才容易鑽牛角尖。因此鼓勵年輕人如遇上困難不懂解決,可向家人傾訴,以正面樂觀的思考模式來面對人生不同階段的困難。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