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自由出入匯豐大班房 傳奇女報販去世 __,

【本報訊】年屆80歲、在中環經營報檔及派報紙半個世紀,至今唯一獲准自由出入匯豐中環總行34樓大班房送報紙的「街外人」麥儉女士,據報日前因病辭世。她年前罹患肺癌,家人上周六為她設靈,前日舉殯,席上有匯豐控股高層致送花牌,恒生銀行行政總裁李慧敏亦有出席悼念。麥儉鄭經翰:殖民時代人情味《信報》報道,麥儉是一名傳奇街頭報販,「show個pass」就可進出匯豐總行各樓層,金庫都去過,連匯豐銀行周年誌慶和聖誕 ...


【本報訊】年屆80歲、在中環經營報檔及派報紙半個世紀,至今唯一獲准自由出入匯豐中環總行34樓大班房送報紙的「街外人」麥儉女士,據報日前因病辭世。她年前罹患肺癌,家人上周六為她設靈,前日舉殯,席上有匯豐控股高層致送花牌,恒生銀行行政總裁李慧敏亦有出席悼念。

麥儉

鄭經翰:殖民時代人情味

《信報》報道,麥儉是一名傳奇街頭報販,「show個pass」就可進出匯豐總行各樓層,金庫都去過,連匯豐銀行周年誌慶和聖誕派對都獲邀出席。數年前,匯豐前亞太區策略部主管Mark Kennedy選她為匯豐的「無名英雄」,更親自到報檔送贈鮮花和朱古力。

不少匯豐職員也是麥儉的朋友,匯豐前亞太區主席鄭海泉會與她「打牙骹」,匯控前主席龐約翰更曾於1998年親自去信政府部門,表示同意讓麥儉的報攤在匯豐總行門外擺檔。麥的細仔指,太婆年代已在中環擺地攤報檔和送報紙,後來媽媽接棒,一做50年,兩年前因病才被迫退休。

網台D100創辦人、外號大班的鄭經翰對本報指,麥儉是中環街頭的標誌,90年代認識她,「平日見面會打招呼、傾吓偈」。他指麥儉獲准自由出入匯豐總行,可見舊時殖民地時代,洋人大班、高官、港督等有人情味,現時則較少見,相信她是最後一個獲准自由出入匯豐總行的報販。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指,麥儉對香港作出貢獻,讓中環上班一族了解世界和香港每日發生的大小事,「她的去世,值得我們對她的懷念」。

■記者張文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