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03121258獅子山青年墮崖亡:攞盡靚位影獅頭 青年獅子山失足墮崖亡 __,

獅子山有男子意外失足墮崖,消防尋獲死者遺體(小圖)。(馬竟峯攝)next1/1pre消防及民安隊人員上山搜救。(馬竟峯攝)next1/1pre事發現場為獅子山獅頭附近。(馬竟峯攝)next1/1pre現場山崖甚為陡峭。(馬竟峯攝)next1/1pre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空中觀察。(馬竟峯攝)next1/1pre報案人鄧先生講述事發經過。(馬竟峯攝)next1/1preKelvinYuen指攝影人士應 ...


獅子山有男子意外失足墮崖,消防尋獲死者遺體(小圖)。(馬竟峯攝)

next 1/1 pre

消防及民安隊人員上山搜救。(馬竟峯攝)

next 1/1 pre

事發現場為獅子山獅頭附近。(馬竟峯攝)

next 1/1 pre

現場山崖甚為陡峭。(馬竟峯攝)

next 1/1 pre

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空中觀察。(馬竟峯攝)

next 1/1 pre

報案人鄧先生講述事發經過。(馬竟峯攝)

next 1/1 pre

Kelvin Yuen指攝影人士應多留意周圍的環境。(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Kelvin Yuen指較後位置亦能拍攝到相同角度的照片。(Kelvin Yuen提供)

next 1/1 pre

一名年約20歲的男子,下午約1時許,在獅子山山頂墮崖被困,身受重傷,警方及消防接報,大批消防員趕赴現場,登山搜救傷者,惟由於獅子山甚為大霧,飛行服務隊出動一架直升機在空中觀察,協助拯救,消防員在山頂俯視尋找事主的位置,亦有民安隊人員攜擔架床在山徑搜救,至下午2時許,消防在獅子山山頂對下400米的亂石堆發現墮崖青年,惟經檢驗後證實已傷重不治。

目擊事發經過的鄧先生表示,他和女友人行至山頂時,見到有一名單獨行山的年約20歲男子,雙方相距約20尺,事主站在「獅尾」崖邊打算用手機拍攝「獅頭」時,突然大叫「啊」一聲,然後便見到青年意外失足,事主雖然抓住一束草,但卻不受力而墮崖,但是當時太大霧,視野很差,他們到現場向下俯視,已看不到事主的位置。其女友人則表示,事主當時一身便裝,沒有攜帶行山裝備,不像是專業的行山人士。

獅子山風景優美,吸引很多攝影愛好者登山拍照。曾獲得2015國家地理攝影大賽青年組冠軍的Kelvin Yuen表示,他曾多次到過事發地點拍攝風景相,攝影人士「應該多留意周圍嘅環境,唔好淨係掛住睇靚景,因為無咗條命就無得影。」假如熟悉環境的話,現場並不算太危險,但事主墮崖的地方只有草和石堆,沒有圍欄,十分危險。「嗰個角度其實行後啲都影到,都無必要走到嗰個崖邊去影」,加上今日十分大霧,而且濕度很高,「其實都幾危險,即使係我哋經常去影相嘅人,都唔會揀喺今日上山,又或者會等到霧散先去。」,他建議,攝影人士可以多上幾次山,先熟悉環境再拍攝,否則的話很容易發生意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