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變種流感:今年流感兇猛殺3童 英皇小學6人發燒 __,英皇,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爆發流感,共有6名一年級生中招。(陳德賢攝)一名六歲男童本月11日感染甲型流感後併發腦炎,在瑪嘉烈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留醫,延至前日(22日)不治,令香港今年的兒童流感死亡個案增至3宗,當中2宗感染流感後上腦,而去年流感季節則只有1宗死亡個案。專家指今年死亡個案增加與流感活躍程度在4月底處於高水平有關,建議家長盡快為子女接種流感疫苗。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今年3宗 ...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爆發流感,共有6名一年級生中招。(陳德賢攝)

一名六歲男童本月11日感染甲型流感後併發腦炎,在瑪嘉烈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留醫,延至前日(22日)不治,令香港今年的兒童流感死亡個案增至3宗,當中2宗感染流感後上腦,而去年流感季節則只有1宗死亡個案。專家指今年死亡個案增加與流感活躍程度在4月底處於高水平有關,建議家長盡快為子女接種流感疫苗。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今年3宗兒童死亡個案中,兩宗感染甲型H1流感後上腦,併發腦炎,而且都是健康兒童,情況值得關注,若兒童沒有接種流感疫苗,沒有抵抗力,容易出現併發症。他又指今年兒童流感死亡個案多,與流感活躍程度在4月底處於高水平有關,故兒童未接種流感疫苗,家長應盡快安排子女接種,相信現時接種仍未算遲。

另外,位於上環的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爆發流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午表示,共6名一年級生中招,涉及4男2女,年齡均為6歲。中心透露,6名受影響的學生自本月18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病徵,所有受影響學童均曾經求醫,全部人毋須入院,現時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續指,收到通報後已即時聯絡涉事小學,並立刻作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該校出現流感樣疾病爆發,同時派人員視察該校,已建議校方採取適當的控制措施,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並已對該校展開醫學監察,繼續密切監察該校師生的健康情況。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校長陳淑英表示,上周四(21日)接到衞生防護中心通報,指該校其中一班小一共6人證實患上流感,該班總共有25人,有家長擔心感染情況,故自行為小朋友請假,校方已即時採取應變措施,包括全校學生上課隔行坐,涉事的班別全班戴口罩上堂兼禁止跨班活動,學校亦為該班特設洗手間,防止交叉感染。校方指,該班請病假情況平穩,只是近一兩周有學生出現流感情況而要請病假。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中心於本月10日至16日期間,共錄得21宗在學校或院舍發生流感爆發的報告,影響人數共102人,在此之前的上一周則錄得7宗,共影響38人;至於本月17日至20日則有13宗同類報告,共影響75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