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迷你倉大火:迷你倉火:火場內部首曝光 牆剝落鐵皮燒熔 __,

工會提供部分火場內的相片、有鐵皮燒熔,損壞情況嚴重。(消息人士提供)牛頭角時昌迷你倉四級長命火至今仍未救熄,繼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殉職,37歲剛升為消防隊目的許志傑昨晚亦葬身火海,共釀成消防2死多人傷。有消息人士向東網提供從未曝光的火場最新照片,顯示火場大廈3樓及4樓的內部災情,照片清晰可見場內滿目瘡痍,濃煙密布,牆壁出現剝落現象,亦有鐵皮燒熔,火場地下布滿消防喉,救火用的水如瀑布向下流,迷你倉損壞 ...


工會提供部分火場內的相片、有鐵皮燒熔,損壞情況嚴重。(消息人士提供)

牛頭角時昌迷你倉四級長命火至今仍未救熄,繼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殉職,37歲剛升為消防隊目的許志傑昨晚亦葬身火海,共釀成消防2死多人傷。有消息人士向東網提供從未曝光的火場最新照片,顯示火場大廈3樓及4樓的內部災情,照片清晰可見場內滿目瘡痍,濃煙密布,牆壁出現剝落現象,亦有鐵皮燒熔,火場地下布滿消防喉,救火用的水如瀑布向下流,迷你倉損壞嚴重,但大部分的倉門仍未見爆開。

消防員多個工會今午召開聯合記者會,有份出席的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麥錦輝今午表示,坊間有很多專家作出不盡不實的揣測,認為對前線人員有負面影響及不公平,以他記憶所及,今次的火災實為香港有史以來最困難的火場,其特殊環境絕無僅有,指現場非普通的工廠大廈單位,而是被分成200多個由鐵皮密封的小倉。

麥錦輝續指,不少人物盡其用迷你倉,把物件由地下放到天花,而鐵皮傳熱性強,長時間向多方向傳熱,他引述前線人員稱,火場內的火已燒到「五顏六色」,證明內裡有很多不同物料正在燃燒,此情況較少在港出現,現場的指揮官不斷評估及改變策略,以應對現場情況。他說現在的指揮官亦有進入火場,當中包括處長,制訂策略需不停更新資訊,做一個決定並非一件容易的事。

麥錦輝續引述現場人員稱,火場3樓仍有很多倉門未打開,溫度經常保持在攝氏數百度的高溫,地下布滿多條已燒溶的電線,令消防員的推進受阻,強調內裏情況很惡劣,不少鐵皮已軟化變為不規則,但不能不打開倉門,否則大火定必不會熄滅。

當被問到應採取進攻式還是防守式策略,麥錦輝指兩種模式會因應情況交替運作,火警早期已知道不會在短期內可救熄,他以田灣大生工業大廈火警為例,其困難度絕非一兩天便可完成撲救,若不斷採取主攻式策略,環境及資源亦不容許,需平衡需要性,再作出策略,火場不停變化,需每一段時間再評估。

麥又指,倉中物料連倉主自己都不知道,前線人員目擊變化需立即匯報,再改變策略,他重申今次火場非常困難和危險,需因應時間及條件決定政策。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表示,許志傑於1998年加入消防處,駐守油塘消防局,於今年5月31日擢升為消防隊目,為人細心、謙卑有禮,亦很積極幫助新人,工會對有職員殉職表示痛心及惋惜,承諾會盡所能為其家屬提供一切協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