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再有消防殉職 點解? __,

■消防隊目許志傑昨在撲救九龍灣迷你倉四級大火時遇險,救護員不斷為他心外壓急救,惜送院後不治。易仰民攝【迷你倉四級火】【本報訊】九龍灣時昌迷你倉四級大火焚燒3日仍未熄滅,消防昨變陣「改守為攻」,由較安全的防衞式改為進攻式救火,並派出「敢死隊」進入3樓火場撲火,結果再釀悲劇,其中3名消防員在火場遇險,消防隊目許志傑經送院搶救後不治,成為今次火警中第二位殉職消防人員,另外兩名送院消防員情況嚴重.令今次大 ...




其他影片:>>






【迷你倉四級火】

【本報訊】九龍灣時昌迷你倉四級大火焚燒3日仍未熄滅,消防昨變陣「改守為攻」,由較安全的防衞式改為進攻式救火,並派出「敢死隊」進入3樓火場撲火,結果再釀悲劇,其中3名消防員在火場遇險,消防隊目許志傑經送院搶救後不治,成為今次火警中第二位殉職消防人員,另外兩名送院消防員情況嚴重.令今次大火死傷人數增至2死11傷。不少人士質疑是否策略出錯,讓消防員白白送命,要求當局交代。

記者:溫瑞麟 溫文學

殉職消防員許志傑(37歲),昨晨出更前,在個人facebook上貼上一張消防車照片,並寫着「終於到我出發啦,等我帶隊打爆佢(火警),就睇下你(大火)有幾惡,大家放心,我會帶兄弟齊齊整整返局的」。他對消防員的身份亦相當自豪,今年4月時曾在fb貼上學堂畢業照,並提及:「18年前的今天,我正式加入這個部門。回顧當年我選擇的人生路絕對正確。這班親師兄弟,師父,師母。陪伴我渡過了這18個年頭。」

■消防員將其中一名受傷同袍揹離火災現場。 ■一名受傷消防員得知同袍重創,送院時表現激動。有線電視畫面
殉職消防員許志傑

剛升職遺7歲子

許志傑已婚,與妻子育有一名7歲大兒子。許1998年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員,生前駐守觀塘消防局,據悉他剛晉升為消防隊目,昨才接到正式升職信函。許妻趕至醫院見丈夫最後一臉,聞耗噩後痛哭。

昨晚約7時,當時一隊消防員在大廈3樓救火期間發生劇變,一名消防員不適由同袍攙扶離開,再揹落樓交救護員用抬床送院。約10分鐘後,許志傑亦由同袍發現在3樓暈倒,多人上前合力將他抬出火場,當時許已昏迷,救護員不斷為他進行心外壓急救,再由救護車送院。另一名與許同行的消防員亦受傷,他獲救時疑得悉同袍重創,情緒激動痛哭。許送院搶救至晚上9時10分不治。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及一批消防員趕到醫院,各人神色凝重。

行政長官梁振英深夜11時半見記者,他表示昨日先後兩次就火災召開跨部門會議。他表示心情十分沉痛,並向殉職消防隊目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消防處長黎文軒昨日談及有消防員殉職時痛哭,梁振英在旁安慰。

處長痛哭落淚

傳媒質疑再有消防員犧牲,是否指揮失誤。消防處長黎文軒回應稱,火災現場有200個迷你倉,全都以鐵皮包圍,「因為係鐵,熱力好快散發周邊迷你倉。一定要將倉爆開,要剪開啲鎖」。他強調,如果迷你倉不能破開,「個火係唔會救熄」。

黎續稱消防處所有前線同事一條心履行職責,包括指揮官,他們每作出一個部署都考慮同事安全,「唔會要同事冒着犧牲咁去做」。對於再有消防員殉職,他表示「好傷心好惋惜,但唔會因為出現呢個問題而唔履行職責…我哋係咪容許呢躉樓不斷咁燒?」

他又辯稱,消防處不能假設肇事樓宇完全沒有人,因此救火工作必須繼續。面對記者連串質疑,黎文軒越說越激動:「每一個高層都唔會希望要同事犧牲…我做咗37年,唔會希望要對住家屬講番呢件事,我哋唔會做任何事令啲同事犧牲……」說到這裏,黎文軒痛哭落淚。黎指消防處對再有一名英勇隊目殉職感心痛及惋惜,他承諾部門會與死者家人緊密聯絡,部門會做所有能做的工作,與家人共度困難的日子。

時昌迷你倉四級火已連續燒了3天逾60小時,至今日凌晨仍未救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前日救火時不幸殉職,遺下妻兒,大火已奪去了兩位英勇消防員的生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