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深航客機大嶼山低過安全高度飛行 險撞大佛 __,

深圳航空一架客機日前降落香港國際機場時,在大嶼山上空低於安全高度飛行,險撞天壇大佛。(被訪者提供、資料圖片)深圳航空一架客機日前降落香港國際機場時,在大嶼山上空低於安全高度飛行,險撞天壇大佛。專門報道航空事故的網站TheAviationHerald稱,該深圳航空航班(編號:ZH9041)本周日(26日)從晉江到香港,正準備降落時,機師獲指示減至最低進場速度,機師詢問是否與前面航機有3海里分隔。正當 ...


深圳航空一架客機日前降落香港國際機場時,在大嶼山上空低於安全高度飛行,險撞天壇大佛。(被訪者提供、資料圖片)

深圳航空一架客機日前降落香港國際機場時,在大嶼山上空低於安全高度飛行,險撞天壇大佛。專門報道航空事故的網站The Aviation Herald稱,該深圳航空航班(編號:ZH 9041)本周日(26日)從晉江到香港,正準備降落時,機師獲指示減至最低進場速度,機師詢問是否與前面航機有3海里分隔。

正當航機控制準備移交控制塔時,機師決定重飛並拒絕將航機控制移交到控制塔,該航機於是在大嶼山大約3000英呎上空飛過,而該處的最低安全飛行高度是4300英呎,大嶼山的頂峰高度則是3066英呎。控制塔指示飛機加速爬升到5000英呎,飛機其後以360度盤旋,並爬升到6000英呎的安全水平,約20分鐘後安全着陸跑道。

一名在大佛附近遠足的觀察人員即時拍下飛機的驚險情況,稱無法想像何以批准這樣飛行,他估計當時飛機爬升時距離大佛僅約3000英呎。

民航處回應指,根據初步資料顯示,當日上午9時52分,深圳航空該航班準備在北跑道降落時,向空管人員表示需要復飛,期間偏離正常的復飛航道,空管人員已即時發出指示,並將該航班帶回正確航道。過程中,涉事航機沒有與其他航機出現飛行間距不足的情況,其他航機亦沒有受到影響。民航處會要求涉事航空公司提交報告,並繼續跟進事件。

團體「反對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於facebook表示,該深圳航空機師完全無視民航處規定的程序,企圖在大佛旁繞圈,橫越其他航道,以接近地面的高度自行重新降落,令管制員需即時調開其他飛機,幸而未有造成傷亡。他們對民航處事發後兩日仍未公布事件,感到十分詫異。早前民航署提交法院的資料顯示,第三條跑道計劃香港與內地共用空域,但若果內地航空安全水準與香港大相逕庭,實在難以說服港人讓出空域與內地共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