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地產:【樓市要爆?】湯文亮:細價樓最少冧10% __,湯文亮,

市場購買力所剩無幾,樓市將步細價股暴跌後塵,料下半年樓市由細價樓牽頭下跌,細價樓價格跌幅最少10%。事實上,本月至今樓價仍然高企,市場仍錄得至少50個 ...


市場購買力所剩無幾,樓市將步細價股暴跌後塵,料下半年樓市由細價樓牽頭下跌,細價樓價格跌幅最少10%。事實上,本月至今樓價仍然高企,市場仍錄得至少50個樓盤,包括公屋、居屋及私人屋苑出現破頂成交個案。

2015年2月發表《細價樓爆煲論》而掀起全城討論的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稱,下半年樓價一定會跌。他以近期細價股大跌,分析下半年樓價走勢,指出細價股大跌對其他股票沒有影響,恒生指數亦只是微跌;而過去一段時間,細價樓樓價飆升,如樓價下跌自然會首當其衝,跌幅較大。他舉例,整體樓價跌10%,細價樓就會跌15%;他又表示,有另一個可能,就如股市一樣,細價樓下跌,其他住宅沒有影響。

他補充,未來樓價下跌,原因是市場已經沒有購買力,很多新盤等待出售,否則不會有發展商打逆按揭主意,料細價樓樓價最少跌10%,而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料會從高峰跌5至8%。

資深財經專家林一鳴亦表示,下半年樓價有機會見頂並由高位回落,但跌幅僅數個百分點,直至明年跌幅才會更明顯。他補充,整體樓價回落下,各類物業樓價都會同時下跌,而新界區細價樓早前升勢較急,回落幅度料亦會較急。

資深投資者亦紛紛看淡下半年樓市。吳龍飛預期下半年樓價會跌,尤其是供應較多的新界樓,跌幅更大。反觀市區樓有租金支持,如必須入市的市民,他建議可考慮鄰近港鐵站的單幢樓。伍冠流則稱,樓價高企,達買家不能負擔水平,二手交投淡靜,下半年看樓價橫行,如加息加快,樓價就會回落。

惟城市大學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潘永祥指出,在不理性需求推動下,下半年樓價將再升5%,至明年才會回落。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稱,下半年樓價升幅放緩,但升幅仍有約3至5%,目前樓價水平相對高,並存在輕泡沫。中原亞太區副主席陳永傑表示,下半年整體樓價將先跌後回升,最終亦上升5%;而新盤減少,該行本月佣金收入料較保本線低2,000萬元。

事實上,近日二手交投明顯放緩,但樓價高位未見回落。綜合市場資料,單是6月份有至少50個屋苑錄得歷來最高價買賣成交,但藍籌屋苑所佔比例明顯較少,並以二、三線屋苑破頂為主,當中不少更為公屋及居屋第二市場成交。

六福行稱,粉嶺名都3座高層D室,實用面積454方呎,以520萬元轉手,屋苑樓價首破「五球」,實用呎價約11,454元。中原稱,元朗二手交投減少,本月下半月錄約31宗,較上半月少約20%,同區翠韻華庭4座高層B室,成交價688萬元,創3房戶新高,實用呎價10,088元。

不過,近日開始有業主趁高位止蝕離場。世紀21奇豐稱,大埔天賦海灣1期21座低層連平台戶,以1,300萬元易手,持貨4年帳面蝕126萬元。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vr/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