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七一回歸:黃之鋒等佔領金紫荊 警落口供疑拉布防生事 __,黃之鋒,

(圖左)支持者今早在北角警署外聲援被捕人士。(圖右)警方昨晚抬走黃之鋒。(溫國佳/李志湧攝)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為首的十多名香港眾志、社民連及人民力 ...


(圖左)支持者今早在北角警署外聲援被捕人士。(圖右)警方昨晚抬走黃之鋒。(溫國佳/李志湧攝)

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為首的十多名香港眾志、社民連及人民力量成員,昨日(28日)在灣仔金紫荊廣場進行示威行動,警方最終於昨晚7時半展開清場及拘捕行動,將包括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羅冠聰在內的示威者逐一抬走,共有26人被捕,全部帶返北角警署。社民連今早(29日)在其Facebook專頁指,至今仍有大部分被捕者未落口供,質疑警方故意拖慢程序。

社民連在Facebook貼文指,「佔領金紫荊抗爭者被捕至今已近4小時,但警察故意拖慢程序至今仍未為大部份被捕者落口供。根據義務律師估計,要今早9時才會繼續相關程序。」

部份被捕人士透過律師對外發布訊息,其中梁國雄凌晨1時透過律師向外界表示,他昨晚8時要求吃飯,但直到晚上12時才得到供應。「警方本身落緊口供,又突然停晒,特登唔做野(嘢),拖慢程序。」同樣被捕的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就指,晚上11時要求致電家人,直到12時45分才獲安排。社民連成員曾健成指出,感到警方在拉布,阻止他們進行明日的示威,令他們失去表達機會。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則表示,「拖咁耐不尋常,大家8時多被捕,直到凌晨一點仍未落口供。成班警察好得閑(閒),係(喺)房外面傾計(偈)、蛇王、睇跑馬,根本不是人手不足,而是人手太多。」他懷疑警方作出有政治目的的拘留,希望他們不能再行動,以免令國家主席習近平尷尬。

另外,有大約15名被捕人士於凌晨1時許,在律師面前聯名簽署,共同向警方值日官確認,該數十人已準備好落口供,希望警方不再拖延。律師得到指示並已向值日官當面遞交聯署,表達各人落口供及反對警方拖延的意願。

至今早社民連主席吳文遠亦稱,已被捕到警署達11小時,還沒有進行任何程序,未錄口供,未打指模,還說重案組人員要早上10時才來。他批評警方是刻意拖延,令習近平可以順利落機到埗,防止他們繼續示威。吳又聲稱,昨晚在金紫荊廣場時,警方曾干擾多名示威者電話。他批評警方反恐為名,滅聲為實。

而今早約10時,北角警署外有20多名支持者到場,「美國隊長」容偉業聲稱警方不放人就不離開,又用擴音器大叫放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