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翁靜晶成功獲高院頒令:眼淚掉下來 定慧寺清盤 釋智定帶走底褲要登記 __,翁靜晶,釋智定,定慧寺,

■釋智定昨收拾細軟,乘車離開定慧寺。黎樹雄攝【本報訊】大埔定慧寺前年遭揭發賬目混亂,女住持釋智定更被指涉假結婚。揭發事件的董事翁靜晶早前申請將定慧寺有 ...




【本報訊】大埔定慧寺前年遭揭發賬目混亂,女住持釋智定更被指涉假結婚。揭發事件的董事翁靜晶早前申請將定慧寺有限公司清盤,法官昨早在高等法院頒下清盤令,翁在facebook留言:「法庭頒令的一刻,我的眼淚掉下來。」清盤人下午即接管定慧寺,監督釋智定收拾細軟離開,取走底褲都要一一登記。有女工欲帶走3樽陳皮但不獲准,最終由清盤人在寺門繫上新鎖。

記者:勞東來 羅日昇 周鳳儀



翁靜晶於今年9月入稟申清盤,法庭昨閉門聆訊兩小時後頒下清盤令。翁在庭外透露,釋智定委派律師反對清盤,但當法官詢問除清盤有何方法解決管理亂局,代表釋智定的律師亦承認別無他法。她指釋智定在亂局曝光後持續籌款,款項去向不明,現在清盤人可查賬和阻止籌款。



■高院頒下清盤令後,翁靜晶在庭外合十表示感恩。張志華攝

陳皮帶不走 手袋丟地上

清盤人昨午隨即派員接管定慧寺,在寺外搜查出入人士。有兩男想將寺內兩隻狗帶走,清盤人一方拒絕,但承諾代為定時餵狗,其間男子質疑對方未有法庭文件在手,清盤人回應指雙方昨早在法庭碰過面,皆知法庭已經頒令。寺內女工離開時亦受檢查,清盤人發現她袋內有3樽陳皮,最終陳皮被扣留,女工不得不「放下」。

至於釋智定,只見她於清盤人監察下忙碌奔走,戴着勞工手套收拾細軟。每項取走的物件均要登記,就記者所見,細軟清單不只有名牌銀包手袋,還記下她帶走4條內褲及12件內衣等,亦寫上她帶走多副眼鏡。清盤人要求釋智定簽署清單時,「面燶燶」的她未有仔細核對。



後來有代表釋智定的律師樓職員到場將前述兩隻狗帶走,釋智定俯身為狗穿狗衣及繫狗帶,又低頭拭淚狀甚不捨。最終釋智定在旁人協助下將4至5箱物品搬上小型貨車,一身黑色「潮服」的她上車離開前,清盤人要求檢查她孭在身上的手袋,只見她將手袋丟到地上以示不滿,清盤人要俯身撿起作搜查。



■釋智定取走的每項物件均有登記。 ■臨時清盤人代表昨將部份物品搬離定慧寺。

翁:清理佛門第一步

翁靜晶昨在facebook宣稱,定慧寺清盤只是清理佛門的第一步,「往後要面對的『老虎』會更兇猛」,又謂除了公義甚麼都不追求,「願我以餘生貢獻佛法」。



翁早前替定慧寺支付223萬元費用。她昨接受《蘋果》電話訪問時透露,她向法庭作出承諾,如果寺廟流動資金不足,她不會要求寺廟賣地償還,「如果要賣地還債,咁就由得佢唔收(該費用),但如果清盤官可以喺壞人嘅口袋中攞返啲俾人挪用咗嘅公款,咁就另當別論,會喺壞人口袋中攞番我啲錢」。



她又指,希望定慧寺的下場能警惕管理惡劣或欺詐別人的慈善機構,「你哋所做嘅嘢始終係會被揭發,會面對法律制裁,希望佛門亂象,唔好令大家對信仰有所動搖,呢件事令我更加信佛,信有因果」。她稱為法庭判決振奮,而過去兩年她承受很大壓力,但不覺有所犧牲,「能為自己嘅宗教作出一份貢獻,幾辛苦都值得」。

案件編號:HCCW286/17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