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張國榮胞姐張綠萍上周六養和醫院病逝 __,張國榮,

已故歌手張國榮的胞姐張綠萍,於11月25日在養和醫院病逝。張綠萍是張國榮的胞姐,1974年於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第一任總幹事,同時張綠萍亦很積極參與婦女界 ...


已故歌手張國榮的胞姐張綠萍,於11月25日在養和醫院病逝。

張綠萍是張國榮的胞姐,1974年於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第一任總幹事,同時張綠萍亦很積極參與婦女界事務,曾任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亦是「國際婦女論壇」的全球副會長。78年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曾經歷兩段婚姻的張綠萍,第一任丈夫為其大學同學,婚後曾一起在某中學任教,但當張綠萍快將誕下孖生女兒嘉軒及嘉殷時,前夫卻戀上一位女同事,而導致離婚。其後,張綠萍加入政府,認識了上司麥法誠,再嫁給他,後來女兒更跟隨後父姓氏。麥法誠是前香港政府運輸司,長女麥嘉軒的丈夫是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





張國榮胞姐張綠萍上周六病逝。

張綠萍與丈夫麥法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