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王家衛罕有露眼與太太拍拖揀眼鏡揀足個多小時




【明報專訊】被稱為「一出生就戴著墨鏡」的國際名導演王家衛,甚少見他不戴太陽眼鏡的雙眼,記者昨日遇上這位導演界一代宗師到眼鏡店試眼鏡。原來王家衛揀眼鏡與拍戲一樣,非常精挑細選,他選了個多小時才離去。王家衛與太太步出店舖,記者發現他竟然露出雙眼,其太太則變成「女版王家衛」戴著黑超,令大家估不到。

無論喜不喜歡王家衛式電影,大家都一定知道「王家衛與太陽眼鏡」幾乎是不可分割的「連體嬰」,他早前在金像獎頒發專業精神獎時,被曾志偉形容「一出生就戴著墨鏡」。不過,原來大導演都有放下「摰愛」的時候。

昨日,記者在銅鑼灣一家眼鏡店見到王家衛在揀眼鏡,他左挑右選,絕不馬虎,揀了大約個多小時,終於與太太步出,若非他的身高搶眼,差點認不出沒戴太陽眼鏡的王大導。

手拖手買糉

原來王家衛雙眼非常有神,但略嫌有點大叔Look,兼且「中年危機」出現肚腩,難怪他平日戴太陽眼鏡現身,變得更有星味。最特別的是,王太戴上太陽眼鏡,恍如「女版王家衛」,新鮮感爆燈。

兩人恩愛地手拖手逛銅鑼灣,更去店舖買了兩隻糉吃,雖然他們穿梭滿街自遊行之間,似乎大家不太認得出沒戴上墨鏡的國際名導。

不過導演是講求內涵,王家衛完成十年磨一劍、上映後大獲好評的《一代宗師》,票房打破他過往的紀錄,名副其實叫好叫座大導演,正如梁朝偉與章子怡所言,要好好尋回自己的生活,所以王家衛亦與太太享受一下家庭樂呢!

採訪:黃梓烜、劉永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