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同無綫搶人 曾志偉挖走阿佘謝天華




跟我有着數!(設計對白)

(《 FACE》圖片)(《蘋果日報》圖片)

探熱針

同無綫搶人 曾志偉挖走阿佘謝天華

近日無綫多年來的慣性收視神話破滅,有三屆視帝黎耀祥坐鎮的《神探高倫布》,以及神劇《金枝慾孽貳》收視低見二字頭,後者更錄得十八點新低。觀眾唾棄,無綫內部同樣出現動盪,據知無綫經理人部門抽傭出名食水深,藝人工作量與收入唔成正比,小生花旦要靠北上拍劇賺多啲。搵錢要緊,繼陳法拉離巢,據知謝天華、陳豪及楊怡等亦打算滿約後走人。

與無綫新主殼王陳國強關係千絲萬縷的曾志偉,竟在人心惶惶之際倒戈相向,成立經理人公司,專向無綫一哥一姐埋手挖角,據知謝天華及原本打算簽回無綫大陸分支公司的佘詩曼,已答允過檔,小生花旦逃亡潮將陸續有來。

專制刻薄

福祿壽譚詠麟、阿叻及曾志偉與無綫新揸弗人陳國強乃莫逆之交,無論做生意抑或吃喝玩樂,都會預埋對方。不過曾志偉最近密謀自組經理人公司,一方面出面碌爆人情咭找葉玉卿及梁家輝返無綫拍劇救亡,另一邊廂卻計劃向無綫旗下藝人挖角。校啱時間近日無綫兩套重頭劇《神探高倫布》及《金枝慾孽貳》慘遭滑鐵盧,收視跌破新低,令志偉的挖角行動,更加手到拿來。

以往恃住有慣性收視、一台獨大的無綫,愛全面操控藝人工作,拍劇人工奀、工時長,接搵錢 jobs食水深,但做藝人卻敢怒不敢言,既然慣性收視神話破滅,北上人工又高,同無綫萬零蚊一集相比,多出十幾倍,不少一哥一姐也心鬱鬱,唔想再留响無綫,據知今個月滿約的陳法拉已表明不會續約,而八月滿約的吳卓羲,有感近年發展未如理想,打算日後主力拍內地劇也決定離巢。

志偉在無綫的賀歲片也預阿佘客串一角,更開出三大承諾幫阿佘事業更上一層樓。(《忽然 1周》圖片)

近幾年不再是無綫親生女,阿佘拍了四部大陸劇,包括與胡軍合作的《建元風雲》,收入過千萬。

走得就走

無綫不明文規定,只有簽約公司經理人部門的藝人才會被力捧,不少一線小生花旦被長約綁死,加簽又加簽,拍劇辛苦賺錢少,接搵錢 job公司抽傭又多,雖然賺到人氣,但荷包唔成正比,未來幾年將滿約的小生花旦,大部分都打算離巢外闖。

2013

陳法拉:已滿約,自組公司捧自己。

吳卓羲: 8月滿約,近年在無綫只做第二男主角,多到內地拍劇,自稱會簽大陸公司。

陳 豪:有意離巢, TVB加薪挽留中。

楊 怡:公司急安排傾續約,但她條件頗多,要有更多發展機會及休息時間,又要公司放她北上拍大陸劇。

謝天華:話明會走,前年以 Laughing走紅後,曾不滿公司未有完善計劃助他保持聲勢,一一年失落「視帝」更令他無意再留低。

2014

林 峯:去年失落「視帝」,公開表示想退出及推劇,公司主動傾續約,林峯卻無意多談,又有指他將會過檔「英皇」,離意甚大。

胡杏兒:一直受無綫力捧,暫時未有表態。

2015

黃宗澤:曾多次被公司要求加簽合約,但有指他打算過檔東亞的紅館經理人,想同無綫改簽部頭合約。

鄭嘉穎:在內地身價暴漲,打算肥水不流別人田,自組製作公司,開拍劇集,續約機會極微。

甜頭引佘

逃亡潮開始逐步浮現,志偉睇準時機揀卒挖角,首個目標,是已約滿王維基有份的「創藝娛樂」,正與無綫大陸分支新公司「 TVB China」傾合約、只欠動筆的佘詩曼。據知志偉向阿佘提出的過檔條件非常吸引,除力穀她發展內地市場,接拍更多大陸劇,同時會安排她開拓電影市場,跳入大銀幕拍戲,影視雙棲之餘,隨時可以返娘家無綫拍劇,繼續做劇界一姐。自由度已經夠吸引,志偉仲講到明,明年一月力邀梁家輝返無綫拍攝的大製作劇集,預了阿佘做女主角,並會遷就她的檔期開拍。

條件優厚,加上阿佘與志偉稔熟,順理成章一拍即合,至於今年滿約的謝天華,曾為當年 Laughing熱潮後勁不繼而埋怨公司,滿約後同樣打算離巢跟志偉搵食。

曾奪視帝視後的陳豪與楊怡,今年相繼滿約,二人講明續約條件,要求無綫放期,讓他們多拍大陸劇。

志偉擺明搶人,殼王竟批准過檔志偉旗下藝人,可繼續留低無綫拍劇。

Laughing哥收得,連拍兩集電影,可惜謝天華仍失落「視帝」,只能在去年馬來西亞頒獎禮上獲「我的最愛經典角色」,令他意興闌珊。

吳卓羲多年前曾是樂易玲愛將,衰在太多女,形象盡失,近年在《法證先鋒 III》、《缺宅男女》及《名媛望族》等都不再是男主角,八月滿約後他已表明不會續約。

陳法拉出名難服侍,一一年失落視後又詐病推劇,自覺不被重視,滿約後會自組公司自己捧自己。

無綫照捧

擺明搶人,志偉與殼王關係仍然友好,殼王更特別恩准簽約志偉公司的藝人,可以部頭形式,自由身返無綫接拍電視劇,情況類似殼王與阿叻合股的「 SNAZZ」,旗下藝人狄易達、 Carol楊焉一樣,非無綫自己人也有特別優待。

至於抽傭方面,據知志偉開價合理,變相令藝人可以賺得更多,加上可隨時返無綫受到力捧,過檔百利而無一害。因此,不少無綫小生花旦也為之心動,想跟志偉走人。流失觀眾及鎮台小生花旦,無綫幾十年來打落的江山,岌岌可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