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起落40年:事業如坐過山車 憡𥟇,




起落40年:事業如坐過山車



《少林三十六房》

劉家輝8歲便拜劉家良父親劉湛為師,自幼學習洪拳,73年參演劉家良的《殺出重圍》入行,其後憑《少林三十六房》紅遍亞洲,其光頭形象更是他的標記。

風光時期

78年在劉家良執導的《少林三十六房》中飾演三德和尚,盡展真功夫,成為當年香港的十大賣座片,並在東南亞各地叫好叫座,甚至有日本人為家輝成立影友會。80年拍攝的《少林搭棚大師》同樣取得大成功。

黯然拍劇

八十年代初,隨著成龍的諧趣功夫片崛起,標榜真功夫的劉家良電影逐漸式微,輾轉間家輝殺入電視圈,但名聲卻已大不如前,大多數扮演配角及大反派,其中他在《神鵰俠侶》(圖)扮演的金輪法王,令人記憶猶新。



攻荷李活

《少林三十六房》是荷李活鬼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的至愛,03年執導《標殺令》時,誠邀家輝擔任瘋狂88的小頭目一角,與奧瑪花曼大戰連場。《標殺令2》(圖)再找家輝飾演武術高人白眉,教奧瑪花曼「寸勁」。



逢周五隨《蘋果日報》附送嘅時尚美容雜誌《add》雖然早已派完;

拎唔到書嘅朋友,可以上番《add》嘅官網 http://add.appledaily.com 睇番足本網上版,除咗有專訪外,仲有好多時裝靚嘢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