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中央出手 為梁補鑊 政治時事,錇瘝餅鈭,

video


中央出手 為梁補鑊

市民:開台想睇《警界線》 收錢都撐

【拆局】

事隔不過兩個月,王維基竟令港視「死而復生」,落實收購中移動子公司變陣開台,不少政界中人關注,王維基可「借路」屬央企的中移動,相信是北京介入,目的是為特區「一男子」收拾爛攤子,希望減少社會怨氣,免令佔中火上加油,影響政改諮詢。

「翻生」前夕 局長上京

特區政府今年10月中決定不發免費電視牌照給王維基的香港電視後,民間怨氣遠超政府預期。據了解,中央對此亦甚關注,曾向港府查詢事件;有政界中人稱,中央當時留意到,港視風波儼如計時炸彈,王維基若不能開台,民怨隨時會再大爆發。

雖然王維基昨天不斷聲稱中央、中聯辦、特區政府也沒介入與中移動交易事件,巧合的卻是港視「翻生」前夕,負責處理電視牌照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陪同述職的梁振英會見內地官員,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認為,交易最終得以落實,極可能是中方出手為梁振英化解危機。



■有學者分析,中央不想再替特首梁振英就發牌風波「揹黑鑊」,故開綠燈批准港視轉戰流動電視牌。資料圖片

出招息民憤 保和諧

港視戲劇性重新開台,與政改諮詢或有關,據知有本港政商界曾向內地中間人表示,擔心港視風波影響民情,累及明年推行的政改諮詢,甚至刺激更多人佔中,中央有可能為確保政改方案有和諧的溝通及談判氣氛,而出招平息民憤。《蘋果》記者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