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魔童有求必應 對答幽默 政治時事,魔童,王維基,

video


魔童有求必應 對答幽默

電視風雲事件簿 逐樣同你數一數

【特寫】

王維基10月中不獲發牌,以兩個月時間找到新市場穀底反彈,昨在記者會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自信,向記者展示流動電視接收器時更面露歡顏,對攝記不同角度的拍攝要求亦有求必應。王面對提問亦顯得從容,當有線記者問他會否擔心廣告收益問題時,王就幽默回應指很多人也想看《警界線》:「你都想睇《警界線》啦!你有線㗎呵?」被問到與政府關係如何時,他就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早前「笑騎騎」主動與他合照,足見關係良好。



■王維基昨向記者展示流動電視接收器時面露歡顏。

員工事前不知情 會上歡呼

度過困難的兩個月,王維基不忘感謝一直協助、支持及鼓勵他的朋友,又特別感謝公司中在職及已離職的同事對公司的信任和不離不棄。王昨日中午才通知公司百多名員工及管理層下午回葵湧總部開會,員工對流動電視業務事前毫不知情,直至4時半港視在港交所發公告才得悉公司的新動向。百多名員工在記者會多次歡呼鼓掌,對新發展顯得興奮莫名。

早前發牌決定受政治因素籠罩,兩間免費電視亦被冠上「CCTV」之名,王維基昨就意有所指地論免費電視:「香港係好需要free TV,但係free唔只係免費嘅意思,亦都係自由嘅意思。我相信𠵱家香港係需要一個自由自主嘅電視台,比一個免費電視台更嚟得逼切」;又承諾港視將為港人發聲。

《蘋果》記者

電視風雲事件簿

【2009年】

12月:

城市電訊申請免費電視牌照

【2010年】

6月:

中移動以1.75億元投得流動電視牌照,為期15年,電盈及城市電訊亦有競投

【2011年】

9月:

王維基向無綫大舉高薪挖角

年底:

王斥資4,795萬元在將軍澳工業邨租用2萬平方米土地至2047年,計劃斥資6億元建電視城

【2012年】

年底:

王開拍多套電視劇集及紀錄片,並出售電訊業務套現50億元籌備開台

12月:

城電易名「香港電視網絡」,將已拍成的節目及劇集預告放上網,大受歡迎;《警界線》至今累積121萬點擊率

【2013年】

年初:

港視與中移動磋商收購流動電視業務

10月15日:

政府否決港視申請,市民於一周內發起遊行,12萬人參與

10月16日:

港視宣佈裁員六成、約320人

11月5日:

王指未來三至六個月研究港視可否轉型,梁振英拋出「六頁紙」聲明解釋港視「死因」

11月6日:

立法會否決以權力及特權法公開港視未獲發免費電視牌照的文件

11月8日:

通訊事務管理局提交文件逐點反駁港視不獲發牌的「一籃子因素」

昨日:

王宣佈收購中移動旗下的多媒體平台,下年7月推出流動電視頻道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足本收睇《亂噏24》x DADA陳靜;跟住有嘉玲姐駕到!

周一至周五《亂噏24》約定你:http://bit.ly/appletalk2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