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一掟爆紅 全城熱搶路姆西

video


一掟爆紅 全城熱搶路姆西

瘋搶「路姆西」斷曬貨出年再嚟

【本報訊】全港昨日瘋狂搶購野狼公仔「路姆西」!瑞典傢俬零售商宜家家居(IKEA)出產一款名為路姆西的布公仔,因為上周六遭社民連成員擲向特首梁振英,寓意要他下台,加上昨一度誤傳路姆西被下架,令這公仔一掟成名,昨日全民狂掃,宜家全港分店售罄,想買要等。學者指,事件反映港人討厭梁振英的情緒高漲,但凡倒梁的事物也熱烈響應,以洩心頭之憤。

記者:姚國雄 王家文



李忠浩攝

昨午12時許,全港宜家店只剩671隻路姆西,九龍灣分店有428隻、銅鑼灣店剩220隻、沙田只得23隻。午飯過後,銅鑼灣「冇貨」、4時許,九龍灣售罄;接近5時,銅鑼「補貨」、黃昏時分,打工仔下班狂搶,宜家職員要派籌疏導……。一隻售價$99.9的狼公仔,何以令網民瘋狂?

牠的內地譯音為路姆西(Lufsig),與廣東話粗口相似,品種是野狼,令人聯想民望低的「689」特首梁振英。社民連成員上周六將路姆西掟向落區做騷的梁振英,雖未能擲中他,但擊起搶購熱潮。有網民笑說要將路姆西化身成元旦遊行吉祥物。宜家澄清路姆西是內地譯名,香港只用英名拼音Lufsig。

網上炒至689元

宜家家居三間分店昨人頭湧湧,社運人「杜夫」一口氣掃走15隻,有人爬上貨架搶購。在九龍灣宜家,不少市民均失望而回,職員表示,昨早開店原有數百隻路姆西,但一早賣清光;下午4時臨時補貨400件,十多分鐘也被掃光。「呢件事咁突然,好難預算嘛」。路姆西昨下午全線售罄,網上拍賣被炒至689元。中二女生Tiffany遲來一步,她笑說是羊群心態,有同學上周六已買了,她打算買給妹妹,也用來發洩不滿:「梁振英快啲落台。」



■銅鑼灣宜家家居昨湧現人龍爭購路姆西。楊柏賢攝

不少名人也將與路姆西合照上載至fb,DJ森美說:「原本個公仔係慈善嘢,但𠵱家多咗個意思……我一向覺得普通話或廣東話譯音格格不入,但公仔設計幾好,有創意。」已為人母嘅唐寧噚日喺fb呼籲:「你買一隻毛公仔,IKEA(宜家)基金會捐$10,讓更多兒童有書讀。」

宜家發言人表示,銅鑼灣及沙田分店僅餘「極少量」存貨,兩舖今早10時半營業,最快明年1月才會補貨。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雖不敢苟同此公仔譯音隱含冒犯之意,但不得不承認事件反映出港青倒梁情緒高漲。作家陶傑也想搶購:「呢啲咁正嘅嘢,買嚟做聖誕禮物……送畀你最唔順超嘅人,代表心聲。」



■獲派頭籌的顧客。

誰是路姆西(Lufsig)?

問:野狼毛公仔「路姆西」的名字從何而來?

答:路姆西原名叫Lufsig,由德國設計師Silke Leffler設計。據悉,其中文譯名最先由IKEA內地分店按其發音以普通話直譯,結果讀音似廣東話的粗口諧音,隨即成為網絡熱名。

問:路姆西的設計靈感出自何處?

答:據宜家網頁介紹,大野狼個性靦腆,家境貧窮但好學,每天日出而作,負責派送牛奶及報紙,希望透過上學成為了不起的人。

大野狼手抱的老婆婆是一名充滿智慧的老師,經常在課堂提問,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思考。

問:路姆西賣多少錢?

答:宜家網頁標價99.9元,門市有85折即84.9元。由於全城搶購,其炒價由200元被炒至最新689元,諷刺梁振英在小圈子選舉中以689票低票當選特首。

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4日,市民在宜家每購買一件毛公仔或一本兒童書,宜家基金會便捐出10元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救助兒童會的兒童助學計劃。

人人爭影路姆西



【大律師】陳淑莊



【政壇元老】李柱銘



【社運人士】杜夫



【藝人】唐寧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