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963] 港視港台招兵夾擊 蔡少芬 陳慧珊 反無綫 港視,蔡少芬,陳慧珊,MW,




鐵定七月開台

港視開台一波三折,先因「一男子」因素攞唔到牌,早前秘密買入中移動子公司,誰知再生變。好彩魔童夠硬淨,周一(6日)向記者表示,七月開台事在必行。《蘋果日報》圖片

娛樂喧

港視港台招兵夾擊 蔡少芬 陳慧珊 反無綫

港視風雲峰迴路轉,王維基(魔童)早前以億五買入中移動子公司,借殼翻生,但卻遭母公司插手調查雙方交易,不過魔童日前向記者堅稱:「錢都俾曬,七月會正式開台。」向員工派定心丸。

雖然周二( 7日)無綫宣布停止向中移動租出發射站,不過王維基未驚過,近日更和無綫舊將蔡少芬、陳慧珊、鄧萃雯,甚至周秀娜密斟,落實開拍以《陀槍師姐》做藍本的警匪片。

港視與無綫廝殺,原來港台亦即將開設三條頻道專攻電視,夾擊無綫。下半年電視圈將進入戰國混戰局面。

去年港視不獲發牌,令魔童大失預算,所有劇集全面停工,港視上下人心惶惶。港視一哥黃日華更帶埋愛女芷晴「跳船」,主動𢱑撈返娘家。不過柳暗花明,計仔多多的王維基,最終成功借殼,以一億五千萬購下中移動香港的流動電視牌照,進軍流動電視市場。雖然中途生枝節,但日前魔童向本刊記者說:「上月 20日已完成咗交易,錢都俾曬,諗唔到咩理由要由頭嚟過,七月開台事在必行。」向員工大派定心丸。

蔡少芬 睇緊劇本

早年曾為無綫拍攝《陀槍師姐》系列的蔡少芬,因《金枝慾孽貳》反應奇差,令做女主角的她意興闌珊。如今港視開《陀》做藍本的劇集,蔡表明有興趣,更已開始睇劇本。

陳慧珊 拗緊價錢

近年冇乜人氣嗌價唔高的陳慧珊,即使有港視敲門,但其老公兼經理人鍾家鴻企硬收四萬一集。

《蘋果日報》圖片

周秀娜 將會簽

非無綫親生也非合約藝員的周秀娜,雖然和無綫關係良好,早前更為對方拍旅遊節目《度身訂造旅行團》。有意轉做打女的她,據知已落實為魔童拍攝有不少打戲的警匪片。

鄧萃雯 已簽

有份拍《金貳》的鄧萃雯,為了此劇和無綫鬧翻,近日她已落實簽王維基。日前她開腔承認說:「王維基有誠意,搵咗我好耐,我講過想拍社會題材嘅劇,佢好快已經俾劇本我睇。」

進擊花旦

港視近日除了陸續請回被裁的 320名員工,更向無綫高調挖角,但今次並非當初一味向甘草埋手,反而專攻花旦。本刊收到消息,港視為打造七月開台頭炮,開拍一部「陀槍師姐」題材的新劇,更搵來鄧萃雯、蔡少芬及陳慧珊擔正。另一方面,魔童亦有聯絡周秀娜,務求新劇人強馬壯。據知,港視已和鄧萃雯正式簽約,日前鄧亦公開承認:「王生搵咗我好耐,我哋係有傾過,而自己唔會拍古裝劇啦,反而鍾意拍社會題材嘅劇。佢哋已經俾咗劇本我啦!我依家睇緊,希望套劇拍出誠意俾大家睇!」

鄧萃雯撲槌,至於餘下的蔡少芬等人,港視同樣開出 3萬一集利誘。據知蔡表示價錢次要,最重要劇本。相比起來,陳慧珊較麻煩。一港視員工透露:「嗰日 Flora(陳慧珊)同老公(鍾家鴻)一齊上公司見冰姐(藝員部主管杜惠冰), Flora好 nice,但佢老公敦起個款。公司開俾佢 3萬一集,點知鍾生還價 4萬,仲提出開工要跟學校假期,兼且每日開工唔超過 8個鐘,方便湊女。」條件相當苛刻。

長壽劇

無綫《陀槍》系列拍足四輯,同樣收視高企。早前無綫食過翻尋味,搵周麗淇孭飛拍《女警愛作戰》,但收視一般。

月中開台

下周一( 13日)正式開台的「港台電視」,有 31至 33三條頻道, 31頻道製作劇集、資訊等節目,早前已找林嘉華及林文龍等拍劇集《 IT行者》及《總有出頭天》作頭炮。

南丫海難重頭劇

除了翻拍經典劇,港台為省招牌,近日已落實拍攝以「南丫島海難」事件為背景的重頭劇,更已落實搵林文龍、艾威和薑大偉做救災指揮官。

《蘋果日報》圖片

港台聯手

隨著港視即將開通流動電視, now及有線兩個免費電視台亦於今年啟動。向來只拍《鏗鏘集》等時事節目的香港電台,原來亦加入戰團,月中正式開放 3條免費電視頻道,更會拍攝電視劇。據知港台為省招牌,將會是以「南丫島海難」做故事背景的 20集寫實劇集,當中更由港視林文龍和艾威主演。對此,艾威說:「呢套劇我同林文龍係做救災指揮官。港視唔似大台唔俾人亮相其他電視台,王生反而叫我哋多啲曝光,增加人氣。」

港視出動銀彈四出挖角,加上港台迎面夾擊,若無綫再自恃強勢,繼續製作流水作業式的劇集 hea觀眾,大台地位分分鐘保唔住。

港台密密拍

港台電視台月中有三條免費頻道正式開台,近日已積極招兵買馬拍劇備戰,除了搵張慧儀和艾威翻拍經典劇《獅子山下》外,另外亦會翻拍《小時候》。

黃日華棄船

圖片

原本係港視一哥的黃日華,見港視不獲發牌即暗暗跳船,密謀帶埋阿女芷晴返娘家。據知,近日黃更直踩王維基房,向對方表明要提早解約。

收視低迷

自從發牌風波,網友連番呼籲熄電視後,無綫多年強勢瞬間變弱,黃金檔電視劇仆完再仆,如今港台港視聯手夾擊,無綫有得震冇得瞓。

平均 28點收視

有黃子華坐鎮的電視劇,幾乎從未輸過,加上播劇中途擸埋視帝,以為可以提升收視,結果埋單唔過 30點,一地眼鏡碎。

平均 25點收視

近日播出的《貓屎媽媽》,縱使有宅男新寵岑麗香做女角,收視亦見低迷,播劇首周平均收視更低見 23點。

平均 25點收視

有雙料出爐視後大塊田做女角的《舌劍上的公堂》,收視同《貓》一樣,低到冇朋友,阿田觀眾緣失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