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新春異象 屯門飄入蛇口 政治時事,

有網民上傳在深圳見到海市蜃樓(箭嘴右方開始),多名市民在岸邊舉機拍攝奇景。(互聯網圖片)


新春異象 屯門飄入蛇口

新年伊始,與香港毗連的深圳驚現海市蜃樓奇景。蛇口後海灣、深圳灣和紅樹林多名居民均稱大年初三見到海市蜃樓,奇景持續約五分鐘。深圳氣象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民眾在現時天氣中見到海市蜃樓並非不可能,在起霧天氣裏,陸地溫度、濕度與海洋溫度、濕度梯度變化,在太陽光的折射下就會產生光學變化而見到海市蜃樓。本港玄學家稱,深圳出現海市蜃樓是吉兆,有利深圳經濟發展。

廣東媒體報道,居住在蛇口後海海境界一期的關先生憶述,前日中午十二時許,窗外蛇口的後海灣海面上雲霧繚繞,遠處是香港屯門青山,其姐夫在陽台發現,煙霧裏好像長出一排樓房,而該些樓房似飄浮在海面上,懷疑是折射屯門的建築物,他仔細一看,赫然發現是海市蜃樓。故紛叫全家到陽台觀看奇景。

雲霧繚繞 維持五分鐘消失

據關先生稱,只見一排樓房映襯在後面連綿的山峰前,底部有白色雲霧繚繞,宛如騰雲駕霧,由於雲霧很厚,樓房的顏色並不分明,看上去都是黑色,輪廓若隱若現,他用手機拍下,惟並不清晰。海市蜃樓維持約五分鐘便消失,溫暖陽光驅散雲霧。

正常景色<br>正常情況的深圳紅樹林對開只見一片海洋。
  • 正常景色

    正常情況的深圳紅樹林對開只見一片海洋。
海市蜃樓<br>前日在同一地點望向香港屯門青山方向,山峰有白色雲霧繚繞。
  • 海市蜃樓

    前日在同一地點望向香港屯門青山方向,山峰有白色雲霧繚繞。

關先生坦言,並非首次見到海市蜃樓,之前住在太古城時亦曾看到遠處海面上出現過樓房,認為過年見到海市蜃樓是好意頭,即抬頭見喜的兆頭。

深圳市民心聲<br>賈小姐(家庭主婦):「日前沒有看到海市蜃樓,但覺得出現是好兆頭,希望馬年女兒健健康康。」
  • 深圳市民心聲

    賈小姐(家庭主婦):「日前沒有看到海市蜃樓,但覺得出現是好兆頭,希望馬年女兒健健康康。」
楊先生(汽車專賣維修員):「如在深圳這樣高密度的環境都能看到,感覺很新奇,希望全家平安。」
  • 楊先生(汽車專賣維修員):「如在深圳這樣高密度的環境都能看到,感覺很新奇,希望全家平安。」
網民上傳紅樹林海濱生態公園見到的海市蜃樓(箭嘴示)。
  • 網民上傳紅樹林海濱生態公園見到的海市蜃樓(箭嘴示)。
三地點見海市蜃樓
  • 三地點見海市蜃樓

除關先生一家見到海市蜃樓外,前日陸續有居住深圳灣和紅樹林的市民在微博發貼,稱看到海市蜃樓奇景。其中有網民前日在微博稱,「今天我們去深圳海濱生態公園,天特別藍,紅樹林圍繞著海岸線,海面波光粼粼,遠處的群山被雲霧繚繞,若隱若現,似海市蜃樓。」

對於深圳出現海市蜃樓,深圳氣象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在這個天氣裏見到此現象並非不可能,因在起霧的天氣裏,陸地溫度較低,海洋溫度較暖,陸地濕度較低,海洋濕度較高,溫度與濕度的梯度變化,在太陽光的折射下就會產生光學變化,故市民往往能看見海市蜃樓。

玄學家:吉兆利深圳發展

本港玄學家麥玲玲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在春節期間見到海市蜃樓奇景是吉兆,在玄學上,民眾見到海市蜃樓、彩虹等自然現象均屬好意頭,由於發生地在深圳,故深圳當地新一年經濟發展更優勝於其他地方,而當日見到海市蜃樓的民眾亦屬好意頭,來年事事順心。

深圳驚現海市蜃樓奇景事件引起大批網民高度關注。有網民直呼見到海市蜃樓壯觀,「難得一見海市蜃樓,這是大自然奇妙的幻景,真如仙境一般美。」有網民稱,見到海市蜃樓的民眾運氣好,代表抬頭見喜,開門大吉。有網民慨嘆無緣見到,稱看到的人太有福了,亦有人稱,雖未能親身見到海市蜃樓,但能在微博上見到網民上傳的照片已不錯。

兩岸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