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馬航失蹤大陰謀:美國試探中國 政治時事,

坦言集:美國試探中國

馬航失蹤的疑惑至今似乎開始淡處理,結


果將是馬航賠償之後不了了之。或許像八十年代南韓一架民航客機故意偏離航道,被蘇聯戰機擊落,卻沒有產生太大的危機;今次更為虛幻,始終不知客機去了哪?是失事抑或被劫走?是機師的問題抑或另有內情?沒有任何證據,更加沒法有任何解釋。

八十年代的例子,據說是美國借之來試探蘇聯的反應,了解蘇聯的反應程序和應對機制,從而可定出制衡的部署。今次會不會是美國借之來試探中國的應對措施與能力呢?上次死了二、三百名旅客也在所不惜。今次馬航客機不一定已墜落,且無人可歸罪美國。

這或許是天馬行空的陰謀論。若從歷史看,現實的詭異、複雜,往往非劇作者所可想像。以美國現時的空間情報的能力,以及馬航事件沒法解釋的幾個小時的空白,這樣的推論未必無稽。

當前美國抗衡中國,主要是在南海。美國軍方亦批評中國在印度洋設立一連串的海軍基地,從緬甸至孟加拉,到斯里蘭卡,以至巴基斯坦,中國建設航空母艦不應只是作近海防衞之用。從南海到印度洋的航道,可能更是未來中國航空母艦用武之地。三沙市的奠立亦代表中國海洋力量的前進基地。美國或許需試探中國的實際能力,好作未來部署規劃。馬航事件中國出盡全力,仍然被牽著鼻子,糊糊塗塗地白費氣力,全無結果。整個過程和應對措施應被美國仔細地研究清楚。於是越南挑釁,未必無因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