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克勤維穩歌 被轟賣港 克勤,李克勤,




克勤維穩歌 被轟賣港



LvG>>






「北京北角不可割斷」克勤維穩歌被轟賣港

李克勤上周推出精選碟《精選到無朋友》,當中收錄了3首新歌,其中《北京北角》MV前晚在facebook被網民洗版瘋傳,這首由黃偉文(Wyman)填詞、林一峰作曲的新歌,由歌詞到MV都觸動到網民神經,事關歌詞不斷提醒港人,要包容及接受內地人,結果引來網友一面倒怒轟這是「賣港維穩歌」,更提議克勤搬返北京住!

克勤的精選碟於本月20日推出,全碟共收錄了69首歌及16首MV,3首新歌分別是《無朋友》、《屋企》及《北京北角》,今次出事的《北京北角》,被網民指是「賣港維穩歌」,前日(26日)MV上載到YouTube,未料MV一出,即遭網民鬧爆,有人怒斥克勤、Wyman及林一峰,指香港又多了個溫兆倫。



【扯線公仔】

■整個MV由克勤控制的兩個布公仔貫穿,難道是寓意一個是北京,另一個則是香港,兩個應相親相愛?

DVD圖片

兩個布公仔寓意兩地

MV開始時,克勤在翻閱報紙,之後他在左手及右手分別套上代表「北京」和「北角」兩個布公仔,更開心的舞來舞去,然後畫面就不斷穿插香港繁華街道景,以及97主權移交儀式、放煙花、五星紅旗飄揚,更有天壇、萬里長城等畫面,尾段「北京」和「北角」更sweet爆頭貼頭黐到實,加上歌詞「何來真火,隔夜怨,怡情小吵,也就算」、「北歐很遠,北非太亂,原來北京親切點。北京北角,還是有緣,如何捨得斷就斷?」網民睇完即扯火,皆因全首歌維穩味極濃,剪輯惹網民反感的畫面,包括強國人街頭「便便」及拖篋自由行等的畫面,但鏡頭一轉,「北京」和「北角」已經頭貼頭黐到實睇夕陽,擺明叫港人接受內地人的行為舉止,彼此要相親相愛,難怪網友插爆三人。



【97回歸】

■有人懷念英國管治時的香港,但克勤MV話你知,少年你太年輕了,只要放眼將來,回歸後的香港也可像煙花璀璨。

DVD圖片



【翻開報紙】

■MV一開始,克勤就翻著報紙在皺眉。

DVD圖片



【D&G事件】

■還記得D&G事件嗎?克勤新MV內重提事件,歌詞卻是「很多講法還沒有完,由圍觀者撥著扇」。

DVD圖片



【孩童便便】

■要數令港人反感的,定必是自由行兒童於公眾地方隨地便溺,MV內亦有孩童便便照,並配上內地報道的cap圖。

DVD圖片



【地鐵打架】

■地鐵車廂內,一群拖篋人士跟疑是港人乘客動武,片段播畢後即緊接克勤笑著搖頭的畫面,歌曲則唱到「就怕最尾發現,南北竟不過電,二人同居先變大戰」。

DVD圖片

Wyman林一峰合力炮製

其實負責《北京北角》填詞的Wyman,早前因力撐622公投事件被新浪微博封鎖帳戶,當時不少網民都撐他,但今次他筆下的歌詞確實與不少港人「唔啱channel」,隨即被鬧爆。而克勤早於5月已跟Wyman及林一峰在微博談論這首歌,當時克勤留言說:「一早知道林一峰和我一樣愛早起,但到合照時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愛賊仔帽,都愛同一個運動服牌子,還有還有,都愛這份發人深省,言之有物令人會心微笑的歌詞。」一峰即回應:「《北京北角》這份歌詞越唱越有畫面,克勤唱故事很好,黃偉文的點子很好。」而Wyman就說:「尤其在這個時候,好想寫一首『北京』和『北角』最後能排除萬難相親相愛的故事,謝謝李克勤、林一峰又肯『陪我癲』,希望人同此心。」

對於新歌引來網民一致負評,克勤所屬環球唱片公司發言人昨表示沒有回應,截稿前仍表示未能聯絡克勤,而Wyman則身在巴黎睇時裝騷未有回覆,負責《北京北角》作曲及編曲的林一峰,昨午5時左右,在其fb內轉載了這首歌的MV,但並無回應任何關於歌曲被指維穩的內容,還寫道:「《北京北角》終於面世了!」有網民則留言說喜歡歌曲的音樂,但不認為這是適當時間,又直指對於他有份參與這首歌的製作感到失望。

採訪:小米



■Wyman現身在巴黎,他寫下的歌詞激怒網民。

互聯網圖片



■網友直言對《北京北角》作曲人林一峰失望。資料圖片

【歌詞】

《北京北角》

主唱:李克勤

作曲:林一峰 填詞:黃偉文

編曲:林一峰 監製:林一峰

北京北角 真心相愛 好想見面

看看地圖 隔了萬里

若靠這個距離延展彼此掛念

就嫌「神交」都過份遠

北京北角金紫荊對開許過願

以愛熱溶 那界限線

就怕最尾發現 南北竟不過電

二人同居 先變大戰

北京北角 應該了斷 殊途怎可太親善

很多講法 還沒有完 由圍觀者撥著扇

北京北角 心慌意亂 無疑分開爽快點

想深一遍 還是有緣 如何捨得斷就斷

如何扯開 百丈遠

北京北角 走出死角 剛剛發現 

這兩座城 看似甚遠

但你再退兩步 宏觀畫面乍現

地球儀中 不算極遠

不經不覺 不可割斷 然而怎麼了心願

想返北角 如沒有船

橋樑都可 繼續建

北歐很遠 北非太亂 原來北京親切點

北京北角 還是有緣 如何捨得斷就斷

北京北角 不可割斷 為何相生 卻急著去煎

北京北角 是一心兩面 並無所想 那樣遠

何來真火 隔夜怨 怡情小吵 也就算

【我撐公投】網頁:

http://622popvote.appledaily.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