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FACE 381 外地娛樂] 老外型男佔領綜藝 MF,




《非正常會談》中的外籍男在韓國生活多年,韓文流利不在話下,生活習慣更與韓國人無異,早前更與工作人員相約「會食」(韓文「公司職員聚餐」的意思)。

K-POP王

老外型男佔領綜藝

韓國綜藝節目新意源源不絕,繼《爸爸去哪兒?》,《超人回來了》等合家歡真人騷熱潮,近日最當紅的,輪到一眾能講流利韓文,在韓國讀書或工作的年輕老外。

暑假開播的 JTBC節目《非正常會談》,更是推動這股外國男風潮的表表者,不但令節目成為近期最具話題性及新鮮感的綜藝強者,也令一眾型男成為雜誌採訪對象,走紅有望。

《非正常會談》的模式其實源自年前的《美女們的 gossip》,該節目找來在韓國居住的各國美女分享她們的生活經驗,談談她們在韓國生活時遇到的困難和文化差異,意念創新,其後節目概念更被台灣 TVBS照抄,台版也照辦煮碗,讓外國美女們大講國語。

《非正常會談》男人有話兒

《美女們的 gossip》大獲好評,不少觀眾已表示希望看到男人版,因此當 JTBC早前推出這節目時,已一如預期大獲好評。節目請來來自加拿大,比利時,土耳其,日本,意大利,德國,法國等來自十一個國家的型男,在歌手成始境等 3位主持引導下,各人以韓文就他們的韓國生活經驗對談交流。近期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則是土耳其型男大談他韓國友人的母親如何把他當成親生仔般看待,但其後友人母親病重去世,土耳其男卻趕不及見伯母最後一面,令他內疚萬分,在節目中當場灑淚,充分體現韓國人重情一面。一眾猛男互遞紙巾,也算是真情流露。

土耳其代表 Enes Kaya曾客串演出韓片,是節目中最矚目的一位,他更進佔「韓國喜愛外籍藝人 TOP 10」第 3位。

Enes Kaya在節目中經常與老友 Julien和 Daniel玩 selfie。

《我一個人住》捧紅法國美男

同樣透過綜藝節目走紅的外國男,還有 MBC《我一個人住》的法國花美男 Fabien。 Fabien在節目中在韓國國內到處遊歷體驗韓國生活,甚至曾到全羅北道鄉郊和當地大叔落田耕種。上星期播出的一集,節目編導要他在超市買衞生巾,還刻意安排收銀機發生故障,收銀員要到貨架查看衞生巾價格,製造尷尬位,讓女性觀眾愛上他的含羞樣。他的 facebook fan page至今已累積近 4萬 followers,而韓國人對欣賞韓國文化的外國人從來另眼相看大大加分,再加上 Fabien親切暖男形象成功入屋,要走紅絕對無難度。

《我一個人住》的 Fabien每集出動認識韓國文化,行傳統市場之餘,更要到超市買衞生巾。

上月底 Fabien與 GOT7的香港仔 Jackson碰面,二人更以法文交談。

韓流達人宣柏健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