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05] 急跌 20磅 入院昏迷 司馬燕腸腎衰竭 司馬燕,MW,




5月包到冚

今年5月,司馬燕到中環置地 shopping及 high tea。當日氣溫高達 30度,體弱的她要身穿藍色外套,仍未能遮掩其瘦削身材。發現記者時她報以燦爛笑容,看來精神不錯。

滾熱辣

急跌 20磅 入院昏迷 司馬燕腸腎衰竭

「我保證,你每個生日我都會陪你度過,直至永遠!愛你!」這一段愛的宣言,是司馬燕今年 7月慶祝老公吳忠義( Togi)生日而上載微博的。

司馬燕近年一直與癌魔抗爭,可惜病情反覆。今日( 10月 29日),她插住喉管臥病在牀,體重在兩周內急跌廿磅,只近 50磅,老公和兩子吳澋滔及吳澋耀 24小時守護在側。經診斷後發現司馬燕腎臟生了兩個瘤,腸、腎功能亦有衰竭迹象,以她現時的狀況根本不能動手術,需定時打嗎啡止痛,情況令人擔心。

司馬燕曾表示為了兩名兒子將來的生活,會變賣國內物業套現,安頓一切便再無牽掛。司馬燕不但樂觀對抗癌魔,更無懼死亡,坦言:「只希望到(走)時唔痛唔辛苦。」










人終有一死,有人帶着快樂地走,有人帶着憂傷而去, 51歲的司馬燕認為後者並非明智之選。

兩年前,她經檢查後發現患上胃癌,要即時切除整個胃。過着無胃生活的她,依然食得鮑魚飲得紅酒,生活如常。去年尾,她更一圓心願與老公到荷蘭古堡舉行一個豪華婚禮。但好景不常,其間她因為瘜肉增生壓住膀胱,而急急返港動手術,術後留有一條 12吋長,由腰背到膀胱位置的疤痕,每 3個月更要換一次尿管。

7月陪老公慶生

今年 7月 21日,司馬燕在 facebook上載多張與老公 Togi慶祝生日的照片,更說出愛的宣言,承諾永遠都陪住他過生日。

囝囝撐到底

17歲的吳澋滔(左)和 14歲的吳澋耀是司馬燕的命根,兩兄弟每日放學後都即時奔往醫院陪伴母親,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8月入院個半月

據知今年 8月,司馬燕曾因腹痛入院急救,當時情況非常危急,連說話都有困難,結果要留院個半月才獲准出院。至本月初,司馬燕再發現腎臟出現兩個瘤,腸、腎機能衰退、膽管閉塞,不時嘔吐,令身體不能正常吸收營養,體重在兩周內由 70多磅暴跌至現時只得近 50磅,入院時更一度昏迷,現靠打嗎啡止痛,及吊營養液來維持身體最基本需要。

自傳出司馬燕入院留醫的消息後,連日來有大批記者在養和醫院大門守候。

短訊回覆病況

本刊就司馬燕入院一事,曾以 WhatsApp及電話問候,她只以簡短的文字、OK手勢和雙手合十作回覆。

抽組織驗瘤

定期覆診抽血

據知腫瘤科權威鄭寧民醫生是司馬燕的主診醫生。去年初,本刊就拍到她到鄭醫生位於中環的診所抽血驗紅血球。

其實司馬燕近半年身體情況不太穩定,近兩個月已不見她外出。據知情者透露:「 Michelle自從有事以嚟都好樂觀面對,同佢出街,佢反而安慰我哋:『冇事喎!我 OK呀!』 7月嗰陣仲有同佢傾電話,講嘢仲好有中氣。當時佢有提過腸胃唔係咁好,唔想出街,亦叫我哋遲啲先去探佢,點知冇見一排就出事。依家佢個腎嘅兩個瘤,醫生要先抽組織驗係良性定惡性。 Togi當然想老婆做手術切除啦,但 Michelle太瘦太虛弱,醫生擔心佢其他器官承受唔到,暫時唔可以做手術。」

姊妹發放正能量

司馬燕向來愛熱鬧,平日最鍾意一大班朋友開 party。相識滿天下的她,圈中亦有很多知心好友。

周美鳳一知道好友入院,即在上周六( 25日)抽空到醫院探望,並向在場記者說:「佢好樂觀,仲話煮到埋嚟就食。我覺得佢唔應該再開刀,身體太虛弱喇!」

吳麗珠與司馬燕深交 30年,親眼看着司馬燕拍拖、結婚、生仔。每次司馬燕入院,她都即時到醫院探望。周一( 27日)她對傳媒透露司馬燕現況:「佢依家好精神,行得食得又瞓得。我覺得佢會打贏呢場仗。」

腫瘤科陳亮祖醫生:擴散會影響腎功能!

陳亮祖醫生

司馬燕今次再發現腎有腫瘤,雖然暫時仍未知屬良或惡性,但腫瘤科陳亮祖醫生表示:「如果腹腔有淋巴核,萬一翻發或擴散時有機會影響腎功能,如兩邊腎都出現問題就會引致腎衰竭,到時就要洗腎。」如真的患上腎衰竭,情況可大可小。

賣國內物業套現

今年中司馬燕搬往位於大潭紅山半島的海景屋,又搵來風水師擺放風水陣,望可遏止病星。她接受本刊記者訪問時表示:「要走,我都無悔!」

一直積極面對癌魔的司馬燕,其實在患病後,早已安排好自己的身後事。據知她月前已聯絡了物業代理,希望盡快為她出售上海及北京的所有物業,並會全數轉到丈夫 Togi戶口。

司馬燕曾向本刊記者表示:「我唔擔心兩個仔日後嘅生活,因為我知道 Togi會照顧得佢哋好好。我老公唔識中文,唔會返國內,所以啲物業盡快賣咗去就最好,兩個仔出外留學同生活都唔成問題。如果我真係 time to go,希望我個告別會係喺酒吧搞,大家開開心飲住酒歡送我,唔好喊!」

大仔擱置赴英留學

據知早在今年中,身體並無大礙的司馬燕跟老公商量後,計劃下年讓大仔吳澋滔到英國讀大學。而在 7月尾時, Togi和大仔更一同到倫敦搵學校和視察環境,惟司馬燕病情急變,大仔赴英留學一事要暫時擱置。「 Ian(吳澋滔)知父母好想睇到佢大學畢業,但依家最重要係陪媽咪同支持媽咪,所以佢暫時都唔會離開香港。」知情者說。

全日臥牀休息

自司馬燕上周入院後,本刊記者多次致電她,但無人接聽。至上周六( 25日)她才以 WhatsApp回覆,表示「 I'm ok! Thanks!」。本周三( 29日),其電話終由老公 Togi接聽。當記者問及司馬燕的現況,他以英語輕聲說:「 Michelle啱啱先上牀休息,其他事唔方便講。」隨後便掛上電話。

據知為了專心照顧司馬燕, Togi去年尾已經辭職。這數天,他與兩兒子都沒有回家休息, 24小時留守在病房內伴着司馬燕,家中外傭每日都煮飯煲湯帶往醫院。雖然司馬燕大部分時間都要臥牀休息,但每當有親友前來探望,她都會強忍痛楚,笑着與他們傾偈。

祝願司馬燕可以堅強地撐下去,笑着出院見大家。

兩年體重減半

2012年 10月司馬燕發現患有胃癌,隨即入院接受治療。當時她的體重已由 107磅急跌 30磅。經過兩年與病魔惡鬥,病情反覆,現時其體重跌至當年的一半,以她的 5呎身高來計算,絕對是皮包骨。

兩動手術 72磅

至今年 5月,剛搬新屋的司馬燕,因為瘜肉增生壓住膀胱尿道, 4日內兩次動手術,體重再次跌至 72磅,惟近日再度入院,有指其體重暴跌至 50磅。

最 fit美魔女 107磅

司馬燕 2012年 7月仍未患病,當時她的體重約 107磅,泳照中可見其身材相當 fit。

切胃保命 77磅

司馬燕 2012年接受胃部切除手術後,開始進行長達 9個月共 8次的化療,翌年完成治療後體重跌至 77磅。同年 7月結婚 17周年紀念,老公 Togi與她飛荷蘭舉行盛大的古堡婚禮。

病情好轉 85磅

今年 2月,處於康復期的司馬燕經過一輪休養之下,體重回升至 85磅,容貌比之前飽滿許多。

同病相憐 郭永淳前妻 Connie 瘦剩 59磅

永安集團太子爺郭永淳前妻伍智恆,連日喺微博上載生活照,身形骨瘦如柴,日常難以進食,僅依靠吊營養液過活。

郭永淳 09年與 Connie離婚,失婚後她未能釋懷,因而患上厭食症。早年她雖已百病纏身,但體形豐滿,面容亦飽滿。

「冇胃」司馬燕體重跌至 50磅,永安集團太子爺郭永淳的前妻伍智恆( Connie),亦因為早年切了整個胃而令身體日漸衰弱。本已百病纏身的她, 07年因丈夫搭上 Miki楊愛瑾(左圖)而被拋棄,其後更患上厭食症。去年她要割去五分之四的小腸及切除膽囊,近月不時出入醫院。 Connie不停承受腸痛的折磨,要打嗎啡止痛,亦因為不能進食,要靠輸入營養劑,現體重暴跌至 59磅似骷髏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