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區家麟《狼謀略》 揭破689手段 政治時事,689,梁振英,




【短片】【雨傘革命】區家麟《狼謀略》 揭破689手段

2014-10-05 00:40:00



其他影片:>>






【雨傘革命】區家麟《狼謀略》 揭破689手段

【現場直播】

雨傘革命:http://occupycentral.appledaily.com

YouTube:http://bit.ly/occupycentral

一場雨傘革命,展現不少港人對民主訴求的堅持,亦揭露特區政府粗暴的管治手腕,使香港進入「抗爭時代」。前新聞工作者、專欄作家區家麟,一篇《狼謀略》文章,一語道破梁振英對付這場運動的種種手段。

《狼謀略》節錄原文:(http://goo.gl/B9cWxZ)

「愛字堆同步吹雞出動,同時鼓動受影響市民上街,共產黨最熟練的「螞蟻鬥螞蟻」出招,民眾互咬,狼在偷笑。

運動一延長,堅持的必是極上心兼激進的一派,群眾容易分裂;政府一答允談判,但堅持人大框架,波就在學聯及群眾身上,由談判議題、訴求、策略、底線,必然有分歧,政府期待示威者內訌、左膠右膠互咬,政府未談先勝。他們也等待示威者變得更激進,例如叫自己做「革命」,越叫「革命」,政府彈藥越多。

輿論攻勢,集中講佔領對民生與經濟影響,這些影響,香港當然有一群「經濟動物」非常介意。昨天烽煙節目有一句很深刻,一位阿媽打電話來,話佢個仔讀幼稚園,中環返學,現在停課,「你知唔知學費畀幾多錢呀!」講了幾次。

傳媒大篇幅報道亂象。報道衝突,是新聞價值與規律的一部分,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市民覺得「亂」,政府期望民意逆轉,不只打散佔領運動,更期望政治版圖大逆轉。」

不過區家麟亦在文章中補充道,這些手段會有變數,其一是愛字頭的行事手法,未必人人接受;加上示威者只需要堅守和平非暴力,一樣能保持氣勢,擇日重賽。但文章中提到無論結果如何,從今以後香港不再一樣,香港將更撕裂,不只是世代之爭,更是文明的衝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