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佔領遍港九 恐六四事件翻版 政治時事,

警方施放催淚彈只能短暫驅散集會人士,難收清場之效。(資料圖片)


佔領遍港九 恐六四事件翻版

警方施放八十七枚催淚彈加上七十二小時發酵,佔領中環運動已發展至遍地開花,數以萬計的集會人士不但將金鐘、中環、灣仔三點連成一線,就連銅鑼灣及旺角兩大核心旺區,亦有大量市民聚集,令佔中正式遍布港九。

催淚彈難清場

有政界人士分析指,目前警方棄守陣地,以拖字訣讓市民自行離去,只會令集會人數有增無減,屆時警方想清場已無能為力,最後或出現八九年「六四事件」翻版。

佔中行動昨進入第三日,參與佔中人數晚晚遞增,未見有散去迹象。綜合政界及警界人士分析認為,由於集會人數超出預期,當日警方發射數十枚催淚彈後,只能短暫驅散集會人士,證明催淚彈已難收清場之效。而警方將防暴隊撤離,但未有設置防線,更令佔中集會人士有機會將佔領範圍不斷擴大。

部分示威者協助清理塗鴉,保持「佔領地」的清潔。
  • 部分示威者協助清理塗鴉,保持「佔領地」的清潔。
有在中環集會的示威人士,舉起反暴力標語。(潘思維攝)
  • 有在中環集會的示威人士,舉起反暴力標語。(潘思維攝)

目前警方只能不斷呼籲集會人士自行散去,但假如政府未有作出具體回應或就政改方案作重大讓步,警方的拖字訣也難以成功,集會人數只會繼續上升,屆時警方若強行清場,施放催淚彈已毫無作用,只能使用更高武力,甚至要求解放軍駐港部隊入城以收震懾作用,或可將集會人士驅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