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與雙學存代溝 三子淡出 政治時事,




與雙學存代溝 三子淡出



■雙學與佔中三子合作與溝通有問題,結果令戴耀廷及陳健民決定淡出。

【拆局】

今次戴耀廷、陳健民宣佈復教,令人猜測佔中三子與學聯、學民關係是否出現變化。有知情人士稱,其實佔領行動開始了一段時間,學聯、學民與和平佔中合作與溝通已有問題,無論是面對運動方向,以及與政府談判策略,學聯、學民未有理會和平佔中意見,部份佔中義工亦對雙學有怨言,結果令戴、陳決定淡出。

有知情人士指,戴、陳復課,主要是給學聯傳達訊息,他們要對佔領行動有更大責任,事實上佔中三子與雙學存在「代溝」,學聯對三子、泛民、及一些協助他們的人的意見,也不太接受,如佔中約學聯開會,但學聯遲到個多小時,也未有交代理由。

據知三子曾建議學聯和佔中在廣場進行商討,收集佔領者民意,作為民間報告的基礎,與政府再進行溝通,但不久學聯突決定要搞公投,事後又要修改投票議題,佔中事前也對這些決定不知情,再加上三子亦有感佔領人士普遍覺得,佔領行動中,三子已無代表性,難免令他們感到「心淡」。加上佔中的中年核心成員一向也沒預期佔領運動要維持這麼久,正好借今次機會「抽離」一下,將主導權交回學聯。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