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雨傘革命金句大爆發 雨傘革命,熱門,




雨傘革命金句大爆發



其他影片:>>






雨傘革命 金句大爆發

【雨傘革命Umbrella Revolution】一場佔中運動引出一班牛鬼蛇神現真身,金句亦隨催淚彈隨風飄揚,連周潤發及一向寡言的梁朝偉都發言,學杜汶澤話齋「發哥出聲,你應該係做錯事。連梁朝偉都出聲,你呢次大件事。」

撰文:馮國康



Beyond

【撐佔中】

《海闊天空》歌詞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市民高唱Beyond的《海闊天空》,《華爾街日報》更將此曲形容為「民主抗爭主題曲」。

長毛

「贏就一齊贏,輸就一齊輸!」

長毛向示威群眾下跪,懇求學生留下抗爭。



周潤發

「點解你成日叫人袋住先,你唔可以接納一個方案,係政府你袋住先?」

民間特首發哥不滿小圈子特首梁振英不肯接受學生提出的方案,只懂得迴避。

劉德華

「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

另一民間特首劉華呼籲警方不要用武力,又叮囑學生和示威者要安全至上。



杜圖

「周日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的行為,是對眾多仍然希望社會和平及有尊嚴地進步的人士一個痛苦的打擊。」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聖公會前大主教杜圖向香港人致敬。

老差骨

「有一樣我好失望,警察原本係公僕幫你哋,但𠵱家好似好唔受歡迎。」

高層好大喜功,令前線警務人員慘成磨心,有旺角警長有感而發,希望重建警民關係。

龍應台

「香港人爭取的是一人一票訴求,在台灣已經是基本人權,就像每天吃飯、麪條或呼吸空氣一樣。」

台灣文化部部長龍應台認為港人訴求其實很卑微,當然全力支持。

西鐵車長

「好多謝你哋為呢個城市嘅付出,我哋要好好守護我哋嘅城市。」

由紅磡開往屯門的西鐵尾班列車上,車長開咪向乘客廣播,全車鼓掌。

狀元車長

「雖然返工,心繫金鐘。」

九巴9A狀元車長梁領彥開車時,在座位旁展示這句紙牌,事後獲九巴支持。



李柱銘

「我會用單車擋坦克!」

遭催淚彈襲擊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認為政府「癲咗」,並指若然有坦克車來港,他會以單車擋坦克。

馬嶽

「今天以後,我不會再替同學寫應徵警隊的推薦信。」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因對警方使用暴力感到憤慨,決定從今不再推薦學生加入警隊。

黃秋生

「佢哋愚蠢傲慢,係暴徒手法!」

當獲悉警方放催淚彈驅趕示威者,即強烈譴責警方似暴徒。



外國人

「Our skins might be dark but our heart aren't.」

在香港居住的外國人也來聲援雨傘革命,笑指「膚色雖黑,但良心不黑。」

彭定康

「I think we've got to see dialogue replacing tear gas and pepper sprays.」

前港督彭定康在佔中爆發後開腔,呼籲政府跟學生對話,取代暴力。



黃之鋒

「大家同我哋一齊,進入公民廣場!」

學生在政總舉行第五天罷課集會,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帶領數十名學生「重奪」公民廣場,佔中行動提早開始。



鮑彤

「誰阻撓和平解決真普選?」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在自由亞洲電台發表文章,支持佔中。

潘基文

「促請中國當局與香港示威者和平解決分歧。」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關注香港的雨傘革命。

阿叔

「嗰度冇路呀,俾警察封咗呀!」

集會人士請求警員協助離開現場,話口未完便硬食催淚彈。

示威者

「你們(警察)的最低武力是催淚彈,但我們的最高裝備是保鮮紙!」

示威者諷刺警方在「別無選擇」下採用催淚彈襲擊手無寸鐵的市民。



義工

「垃圾自己帶走。」

集會人士自發性執拾現場垃圾,被BBC高度讚揚。

黎智英

「Maybe I'm not a tycoon,I'm just a newspaperman.」

肥佬黎接受CNN訪問,謙稱自己只是「報紙佬」,不能只顧賺錢而埋沒良心。



網民惡搞

「示威者舉高雙手,意圖集氣使出元氣彈,殺傷力極大。」

網民以漫畫《龍珠》悟空出元氣彈的圖片惡搞,諷刺警方亂用武力。



黃耀明

「我來遲了!」

由歐洲趕返港撐學生的明哥,甫上台便說了這一句,儼如當日慰問八九民運學生的趙紫陽。



梁朝偉

「抗議政府使用過份武力,盡快安排對話。」

一向低調的偉仔罕有發聲,抗議政府使用過份武力,又希望政府「畀啲誠意」。

杜汶澤

「咩人都夠膽得罪嘅杜汶澤出聲,咁你好小事。

連係人都肯合照嘅發哥都出聲,你應該係做錯事。

連嘢都唔講多句嘅梁朝偉都出聲,你呢次大件事。」

梁朝偉、周潤發先後撐佔中後,阿澤飛撲留言。



奧巴馬

「美國一貫支持令香港穩定繁榮的開放制度、普選、以及香港人的訴求。」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接見中國外長王毅時提及有留意「佔中」。

FAITH

「媽媽今天不必擔心我,終於得知世界是如何。」

經常被取笑的𡃁仔組合FAITH,其《MaMa Easy》的歌詞原來很有意思。



周庭

「希望大家以個人安全為重,唔肯定反佔領者係咪有組織行動,但集會市民一直堅守和平原則。」

昨日有反佔領人士動武,為警察清場製造口實,學民思潮成員周庭呼籲以和平為原則。

【撐政府】

曾偉雄

「你哋冇做錯到!」

鷹派一哥強調前線警務人員放催淚彈沒做錯,說時語氣激昂,有指一度哽咽。



張曉明

「太陽照常升起。」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洋洋得意地用食指指向天上說「太陽照常升起」,對佔中行動毫不在乎。



熊黛林

「任何以犧牲別人的利益,影響別人的生活,而達到自己目的的行為都是可恥的,不管你的藉口有多麼的冠冕堂皇。」

熊黛林是繼傅明憲後另一位盲插學生的藝人。

梁齊昕

「蒙面隱閉離開禮賓府,踏出中環、有嘢做,認得我有種過嚟打我呀笨!」

梁振英愛女梁齊昕連日向市民挑機,並在facebook貼自拍照及寫上挑釁語句。



警方標語

「速離否則開槍!」

928示威當日,有人目睹警方舉起這支橙色旗,警方死撐是當時環境混亂,警員才會扯錯旗。



羅守耀

「你班廢青,冇錢爆房去殘廁吖嘛!」

反對佔中的導演羅守耀企圖在facebook攻擊示威者,但留言狗屁不通惹人訕笑。

傅明憲

「旺角已經失控,解放軍應該出動嗎?」

貪得意在facebook留言,亂噏問解放軍是否是時候到場鎮壓。



警方

「不排除用適當武力。」

警方指若人集會人士圍堵政府部門,不排除會使用「適當」武力。



李少光

「警察係市民嘅朋友。」

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不正面回應警方使用催淚彈是否正確,但他表示不希望見到警民衝突的場面,呼籲集會市民不要衝擊警方防線。

梁振英

「我係用完全接近普選嘅方式嚟進行嗰場選舉。」

死撐自己是經接近普選的方式參選特首,又一口拒絕下台問責。

葉劉淑儀

「學生都唔係省油的燈喎!」

盲撐警方使用的暴力合理,稱學生會推鐵馬和水馬,言論激起民憤。



林鄭月娥

「警方用嘅係適當暴力。」

經常被人指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林鄭,在警察用催淚彈後發言,稍後更正為「武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