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Snapchat被竊20萬張不雅照 政治時事,




Snapchat被竊20萬張不雅照



■Snapchat以「閱後即焚」為賣點,但坊間有程式可儲存照片。

風靡全球青年的即時通訊程式Snapchat疑遭黑客入侵。相片分享論壇「4chan」有會員上周四晚揚言,已偷取了用戶20萬張的不雅照,更威脅隨時公開。

一半用戶未滿18歲

有論壇成員聲稱看過部份不雅照,當中以丹麥及挪威用戶為主,也有美國和英國人在內。他們又指入侵的黑客或會成立網站,上載所有照片,與其他網民分享。

外界暫時未確定事件是否屬實,也未知外洩的源頭。惟Snapchat已否認網站或伺服器遭入侵,亦非不雅照外洩的源頭。

Snapchat一半用戶只得13歲至17歲,廣受年輕人歡迎,主因為用家向其他人傳送的照片或短片,十秒鐘後會自動刪除。假如對方儲存,程式會通知用戶,惟坊間早有第三方應用程式破解,可偷偷儲存。有專家認為這些第三方程式,正是不雅照的外洩來源。

英國《每日電訊報》/《泰晤士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