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古天樂3億吸金王2014 撼低發哥霆鋒 發哥,謝霆鋒,霆鋒,古天樂,周潤發,




【明報專訊】2014年尚有4日便結束,娛樂圈吸金王亦已誕生,今年狂拍14部電影、10個廣告兼多個商演的古天樂,以3億港元蟬聯吸金王之冠。雄霸影壇的古仔有獎金但沒獎品,雖問鼎影帝卻與獎無緣。古仔吸金力強同時善心爆棚,他在內地不停建學校,幫助貧困學生。除古仔外,吸金力緊隨其後的周潤發、霆鋒、郭富城及陳奕迅今年都躍登億元戶;發哥吸1.7億元、霆鋒掙1.5億、郭富城1.3億及陳奕迅1億元。

名副其實超級筍盤

古天樂是影壇中流砥柱,今年狂拍14部電影(包括客串),作品多元化,喜劇、動作、劇情和愛情片,包括《單身男女2》、《衝上雲霄》、《竊聽風雲3》、《Z風暴》、《12金鴨》、《浮華宴》、《六福喜事》、《香港仔》、和《5個小孩的校長》,以1800萬元片酬計算,單是拍戲收入已逾2億元,加上他今年拍了10個廣告,當中以最近播出的萬寧廣告最出位,代替韓國塑身天后鄭多燕,由Mr. Cool變Cute爆的可愛男跟萬寧貓合作,連同內地、香港的商演,估計全年淨袋3億港元。44歲的古仔至今未有女友,名副其實的鑽石王老五,超級筍盤。

發哥3片1廣告袋1.7億

國際巨星發哥因為片酬高,以美金計算和有分紅,故2014雖只拍3部華語片,包括《賭城風雲》、《賭城風雲2》及《華麗上班族》,加一個國際服裝品牌Hugo Boss,已掙1.7億港元排第2位。與發哥合作《賭城風雲》的霆鋒,今年還拍了《一生一世》、11個廣告代言及主持飲食節目《十二道鋒味》,掙1.5億港元排第3。霆鋒前妻張栢芝也不弱,不少人以為她人氣下滑,其實她將重心移往內地發展,做了3個綜藝節目《最強大腦》、《媽媽咪呀》及《明星到我家》,加上商演及廣告,全年收入超過7000萬港元。

陳慧琳女星最強

兩大樂壇天后陳慧琳和容祖兒都入十大吸金王之列,收入叮噹馬頭,分別掙8300萬元和8000萬元躋身第6及第7位。進帳接近7500萬港元的「張七帝」張家輝排第8位,力壓排第9位的張栢芝。

Chilam成吸金新人王

憑劇集《衝上雲霄II》人氣爆燈的張智霖(Chilam)成為「吸金新人王」,從後趕上,以6000萬港元排第10位。Chilam憑《衝II》帶挈,片約和廣告大增,拍了電影版《衝上雲霄》和《十月初五的月光》,又做了3場演唱會,加上兩個內地的真人騷,今年袋6000萬港元,身價三級跳,認真和味!

◆第1位 古天樂3億

古仔拍了14部電影﹕《六福喜事》、《香港仔》、《竊聽風雲3》、《Z風暴》、《單身男女2》、《浮華宴》、《衝上雲霄》、《12金鴨》、《迷城》、《巴黎假期》、《5個小孩的校長》及客串《金雞SSS》、 《豪情3D》、《打噴嚏》已袋逾2億元。加上10個廣告代言,計有﹕萬寧、百事可樂、金國汽車、Le Saunda、Toyota汽車、DBS銀行、高夫男士護膚品、飛亞達腕表等,約8800萬,再加商演,合共3億港元,蟬聯2014年吸金王。

(十大收入榜)

文﹕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