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開記招認衰閃離北京 房祖名:我做錯了 祖名,房祖名,




開記招認衰閃離北京 房祖名:我做錯了



其他影片:>>






開記招認衰即閃離北京 祖名:我做錯了

【北京直擊】

【祖名毒禍之躹躬道歉】現年三十二歲的「龍之子」房祖名,去年在北京容留他人吸毒罪成,被判入獄六個月,前日凌晨獲釋。昨日他在經理人陪同下在北京舉行道歉記者會,祖名表現平靜,有問必答,他在記者會上兩度鞠躬,他直認:「我做錯了。」不過記招後,他包冚笠頭登車直奔機場,閃縮離京。

房祖名去年因在北京容留他人吸毒被囚半年,前日凌晨獲釋,昨日情人節在北京JW萬豪酒店召開道歉記者會,席間即使沒父母傍實,但祖名表現平靜。

昨午二時現身,相比早前出庭樣貌,祖名剪短頭髮,臉容蒼白帶倦意、有黑眼圈,他上台後用普通話說:「對不起,我錯了。」之後與經理人一同鞠躬六秒。祖名坐下並讀出道歉聲明:「身為公眾人物,這次事情帶給社會負面的影響,讓支持我的人失望。我沒有理由,也沒有任何的藉口,我做錯了。經過這次,我修正了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以後我會用我的努力,透過我的行為和態度,重新一點一滴慢慢積累,特別我會記住我所犯下的錯誤,以後不會再犯同樣錯誤。現在當下我必須要做的,就是為我的錯誤向社會大眾道歉,真的對不起,我以後一定會做一個守法的人。自由真的很好,我會好好珍惜它,報答我父母養育之恩。」語畢,祖名再點點頭,台下竟有數名內地傳媒拍掌。



【昨日2:00pm 認真道歉】

■祖名昨在道歉記者會上表現平靜大方,但臉帶倦容眼濕濕。

記者曾小嘉北京傳真



■經過剪髮和變身,祖名昨日才在出冊後正式見傳媒。



【會後再鞠躬】

■祖名在道歉記者會結束時,再度鞠躬。

否認獄中獲厚待

祖名接受在場媒體提問,他指第一次接觸大麻是八年前在荷蘭,第二次是最近這一、兩年,中間並沒有再接觸過。祖名直認扣押及囚禁期間父母沒來探望:「法律是不允許的,我不希望他們看到我受苦。」他否認因爸爸是成龍獲厚待:「我在看守所接受的待遇和其他犯人是一樣的,爸爸也沒有用關係為我減刑,他覺得做錯誤了就要接受懲罰。」媒體不停圍繞着成龍發問,這半年間,成龍如常在工作,祖名說:「因為他的工作很重要,大家請不要責怪他。我希望他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要影響到他。兒子錯了,為甚麼要爸爸道歉?我是成年人,我就要去道歉,不想連累家人。」媽咪林鳳嬌也沒到場力撐,祖名解釋:「媽媽很害怕面對媒體,我也不希望她來,沒有一個人想看家人受苦,知道她在遠處支持我,我知父母很愛我,自己犯的錯,自己承擔。」



■祖名(左)和經理人在記者會前先鞠躬道歉。

祖名在獄中收到父母的信,他說:「大部份都是鼓勵的話,讓我特別難受的,是沒有特別責備我,而是教我犯了錯誤就要改。在看守所,父母給我很大的鼓勵,給我正面的思想,我讓他們受苦,非常自責,要好好跟他們道歉,好好跟他們過新年。」祖名避談看守所中生活:「裏面事情我不太方便講,裏面所有人都很嚴格執行,沒有特殊待遇,和更多階層的人學習到很多。」



【前日凌晨 重獲自由】

■祖名前日凌晨出冊,重獲自由的他心情輕鬆。



【昨日4:00pm 鬼祟離京】

■祖名昨午在記者會後包到冚飛奔機場。

包到冚直踩機場

內地嚴格封殺劣迹藝人,祖名小心回應:「尊重國家的法律。」他沒想過要退出,卻原來有意轉到幕後:「除了這次犯錯,感覺很少陪家人,以後會多陪媽媽。以前偏向於工作,今後多陪家人,想導自己的戲,想要多寫歌。」他又指未跟柯震東聯絡,談到兩人關係,祖名說:「我沒有做好應做的榜樣,我們像哥哥和弟弟,以後會努力要求自己,希望他不會嫌棄我,我們以後還可以做朋友。」祖名總算有問必答,不過面對媒體連串問題,他會心不在焉,答了一條,忘記其後的問題,需要身邊經理人提示。惟獨記者問到他獲釋時,有公安開路及四部警車引開追訪的媒體特權,記者追車時也有人受傷,祖名聽完呆了一會才答:「我沒有在車上,是行政人員幫我辦理的手續,很不好意思,因為我錯,抱歉有記者受傷。」有傳祖名供出吸毒名單,他澄清沒有。祖名在結束道歉會時再鞠躬約三、四秒才離開,全個道歉會歷時約四十分鐘。

昨午四時許,記者發現祖名換上羽絨在酒店附近登上七人車,見他包到冚又笠頭避鏡頭,甚至彎着腰,與記招上大方表現判若兩人。其後七人車直踩機場,沿途一度加速欲撇甩採訪車,及至機場VIP區,再擾攘了約半小時,成功擺脫記者,祖名現身機場時,同時有飛港台或其他地區航班,未知他的目的地。

此外,祖名前日凌晨重獲自由後,一直躲在酒店為道歉記者會做準備,早上八時起床,吃完早餐便度聲明和看書,下午剪髮,晚上十點便睡覺。祖名出冊後第一時間與父母通電話報平安,成龍和林鳳嬌都為愛兒打氣,提醒他不要再錯。

採訪、攝影:曾小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