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開設創科局:開設創科局遭攔阻 行會成員促勿對人不對事 政治時事,




因財委會拉布,創科局審議最終「胎死腹中」。(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羅范椒芬對撥款未能通過感痛心,不喜歡港人「下下扣帽子」。(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創新及科技局因被泛民質疑架構重疊,僅為「酬庸」討好「梁粉」設立,昨日在財委會審議撥款時遭泛民集體拉布,再次「胎死腹中」。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對撥款未能通過感痛心,不喜歡港人「下下扣帽子」,認為創科局只要用人唯才,無所謂「梁粉」。對理工大學副校長楊偉雄傳為特首梁振英屬意的局長人選,羅范椒芬稱不知消息是否屬實,但若真由傳聞中的「某人」當局長,她深慶得人,認為對方背景能應付該局需要。

羅范椒芬又指,早前「求見」泛民欲游說他們通過創科局項目,不要「對人不對事」,但慘食「閉門羹」。對早前與議員在短訊爆發罵戰,她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又稱同樣短訊發予議員梁國雄,雙方有禮貌溝通,強調對不同人有不同處理。

展望科技園未來發展,羅范椒芬表示欲提供發展全產業鏈服務,又謂有接觸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商討在港自製疫苗的可能性,但認為本港弊端是巿場太小,倘發展疫苗產業需與外地政府配合,需要時間。她又以此為例,指相關產業發展需港府內部多方配合,成立創科局即可作政府內部串連,期望香港可發展成亞洲創意產業中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