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蘋果小米夾擊 三星銷量跌出三甲 政治時事,蘋果,



蘋果小米夾擊 三星銷量跌出三甲



■三星在發佈會介紹 S6(右)及S6 edge(左)。

三星手機在中國市場銷量下滑,市場分析機構凱度移動通信消費者指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簡稱凱度)最新發表的數據顯示,由去年12月至今年2月,蘋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6、iPhone 6 Plus,高踞中國智能手機銷量排行榜的第一及第三名,小米旗下的紅米Note則躋身第二位,至於曾叱吒一時的三星被擠出三甲。

iPhone 6內地最暢銷

有關報告顯示,至2月底iPhone 6在中國的市場佔有率為10.2%,成為內地最暢銷的手機,凱度首席研究官卡羅麗娜說:「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中國正式上市之後就一直得到消費者的追捧,並且它們的熱銷一直持續到中國農曆新年之後。」相比之下,紅米Note的銷情稍為放緩,從第一位跌至第二位。

對於蘋果來說,中國市場已經變得非常重要,該公司今年首季的財務報告顯示,蘋果產品在中國的營運收入已達161億美元(約1,255億港元)。受到兩款新手機暢銷影響,蘋果手機在內地的市場佔有率升至27.6%,創下新紀錄,但與Android系統佔超過七成,仍有相當大的距離。凱度又指,Android陣營三星、HTC、LG和華為的多款旗艦手機,本月將陸續投入市場,將為市場帶來影響。

《蘋果》記者



■獲邀代言新手機的內地女星呂一,在上海發佈會上自拍自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