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港股狂升:港股政治盤屠洋鱷  商品大王:升浪未完 政治時事,



中央放水力挺港股打大鱷,據悉南向資金為政治盤。

next 1/1 pre

金管局近日注資行動

next 1/1 pre

各界對港股後市預測

next 1/1 pre

上周3個交易日恒指累升近二千點

next 1/1 pre

羅傑斯指美國要加息三至四次才能結束今次牛市,反映港股升浪未完。

next 1/1 pre

中央放水力挺港股,外資大鱷已傷痕纍纍,隨着北水續南下,港股目標要向三萬點進發,最新有消息指內地最快今日公布深圳戶籍居民「一簽多行」來港收緊為「一周一行」,或會令一批零售股受壓,加上後市有美國加息隱憂,不過,有外號「商品大王」之稱的美資大鱷羅傑斯對本報表示,美國要加息三至四次才能結束今次牛市,反映港股升浪未完。據了解,這股南向資金實際上是「政治盤」,由於內地經濟增長放緩、本港零售業踏入寒冬、港府推動政改遇阻力等因素,外資大鱷積極部署做淡港股,加上內地打貪政策為今次中央出手預備資本,令中央於適當時機及時出手「屠鱷」,避免港股淪為群鱷點心。

港股在復活節長假後連續三個交易日成交均超過兩千億元,正顯示中央這條「大水喉」的實力,令原本有心「搞事」的外資俯首稱臣。有對沖基金經理表示,外資大鱷在長假前大膽做淡,大市沽空比例處於較高水平,但中央一出手外資淡友已立即「挾死晒」,相信外資會暫時收手,向中央「投誠」。她又指,外資淡友遭掃蕩的同時,海外長倉基金在上周三已開始買港股,翌日掃貨更多,以H股為主。隨着大市已急升不少,她估計後市會「chok住」上,有貨在手可揸住,否則可以吼位入市。事實上,從金管局過去多日頻頻入市來看,歐美資金已急急流入本港伺機買貨。

恒指三日累漲近二千點,已為全球投資者注目,但也漸入高處不勝寒的狀況。外號「商品大王」的羅傑斯認為,中、港股市暫未出現泡沫,但有迹象顯示或在逐步形成,所以股市出現大調整亦不失為好事,可以讓大家冷靜下來。

羅傑斯認為,美國加息或令市況出現一些調整,但過去經驗顯示要加息三至四次才能結束牛市。他稱不知道美國何時加息,但未有改變對A股及H股的正面看法,亦無為恒指及國指定下新的目標。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表示,如果沒有特別事件發生,市況應不會逆轉,他指港股正處於轉手階段,本地投資者在沽貨,而中資才剛開始買貨,相信短線會有震盪,但應不會有太大調整,投資者在恒指二萬七千點附近可考慮分注入市,下望二萬六千七百點止蝕,看好未有在A股上市的騰訊及電訊股等。

內地公募基金獲開放透過港股通買入港股,南向資金勢水湧翻浪,有市場人士認為,雖然滬港通現時的「水喉」細小,但對港股的交投氣氛影響大,並指隨着每日額度可以擴容,以及深港通開通,屆時中央在港股話語權將會更大。輝立基金經理李國璇表示,中央這次亦可謂看準時機,趁長假期前出手放水。他補充,人民幣並未全面流通,「印銀紙」不易,但國企可以從股票市場抽水,亦令中央需要托穩股市。

惠理ETF業務董事總經理曹偉超表示,港股在上周連續三個交易日成交都超過兩千億元,他稱觀乎九七年港股大牛市的高成交超過一千億元,從統計學角度,如非內地南向資金支持,港股不可能連日成交超過兩千億元,若股市急升未有入貨的話,很容易跑輸大市。在成交配合下,他相信港股不難升上三萬點,惟今年市況料波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