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這些來自伊朗的女性突然把她們秀髮的照片上傳到臉書上…知道真相後我超想罵伊朗政府到底幹了什麼! 生活+趣聞,



為這群勇敢的伊朗女性拍拍手!

你可曾想過當你享受著風吹過髮絲那種自在舒服的感覺時,在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女性因為受到法律與宗教的約束,不只無法在戶外自在地享受被風吹的感覺,更要長時間地戴頭巾嗎?

在伊朗,所有的女性自1979年開始就被強制在公共場合佩戴頭巾(hijab),否則會遭受到法律的制裁。單是在2014年,就有約360萬伊朗女性因為服裝不當而被道德警察警告、罰款、甚至逮捕。伊朗女性長期活在服裝、言論、舉止都遭受限制與控管的世界裡,失去了她們應得的自由和選擇權。

▼在伊朗,所有女性都必須在公共場合佩戴頭巾(hijab),否則會被定罪。

瑪西(Masih Alinejad)來自伊朗,是個極力提倡宗教自由和女權運動的新聞工作者。她在伊朗的成長過程中,無法像她的哥哥一樣享受著自由,比如在草地上自由奔跑或騎著自行車四處亂跑,只因受到很多法律與教義的限制。後來定居在美國後,她開始摘下頭巾,並把戴頭巾的前後照片放到社群網站上,卻引起了熱烈迴響並收到了很多同類型的照片。

▼瑪西是個出生於伊朗的新聞工作者,非常關注宗教自由和女權運動。

▼瑪西在伊朗成長,因為受到法律與宗教教義的約束,無法像哥哥那樣擁有自由快樂的童年。

▼但目前在美國定居的她,卻對那裡的個人自由和多元化感到印象深刻,因為即使不戴頭巾也不會被議論紛紛或被警察逮捕。

▼瑪西開始在臉書上載了不戴頭巾的照片,引起了熱烈迴響。

隨後,瑪西在臉書創立了粉絲團「我的秘密自由」(My Stealthy Freedom),擁有超過80萬的粉絲關注,而且也有很多伊朗女生在她的粉絲團分享她們摘掉頭巾的照片,讓這個粉絲團變成了和平勇敢抗議的平台。

▼很多伊朗女性開始在瑪西創立的粉絲團裡分享不戴頭巾的照片。

▼她們勇敢地把秀髮展現出來,雖然在伊朗摘掉頭巾仍然是違法的。

▼數以千計的伊朗女生勇敢地站出來爭取權益與自由,並互相支持。

▼而有些女性雖然願意戴頭巾,卻反對利用法律強制所有伊朗女性戴頭巾,並支持女性們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很多伊朗男性也支持女性有權選擇戴或不戴頭巾的自由。

▼這些年輕的伊朗女性的要求很簡單,她們只不過想體驗風吹過髮絲的暢快感。

▼瑪西認為伊朗應該是屬於所有伊朗人的,任何伊朗女性要或不要戴頭巾的自由選擇是應該被尊重的。

▼點擊以下完整影片來更深入了解吧:

這些伊朗女性摘掉頭巾不是為了推翻宗教體制,而是要表達女性可以自由地選擇生活方式,自在地做自己,不需要在高溫下仍然把自己層層裹著。然而無奈的是,不佩戴頭巾的做法在伊朗仍然是違法的。無論如何,有更多的穆斯林婦女能勇敢地表達自己的自身權利,也是讓人欽佩的。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為這些勇敢的女性們加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