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Webtoon改編成韓劇主流 秀智被唱衰 李準基旺古裝 [FACE - 425 - 外地娛樂] 秀智,miss A,MF,



miss A的秀智雖成《 Cheese in the trap》女主角大熱人選,但觀眾反對聲不絕,她能否成功仍是未知之數。

K-POP王

Webtoon改編成韓劇主流 秀智被唱衰 李準基旺古裝

韓劇界近期狂吹漫畫改編風,而且改編的作品大多收視成績理想, track record令監製們對網上漫畫(webtoon)信心大增,尤其是去年的《未生》播出後反應其佳,更令電視台對 webtoon潛力另眼相看。

上星期首播的《夜行書生》以及即將開拍的《 Cheese in the trap》,正好說明只要網上反應好,時裝古裝甚麼背景全不重要,一線明星演出固然必須,但更關鍵的,是演員能否演活漫畫人物。近期觀眾最關心的,當然是秀智會否成為大熱 webtoon《 Cheese in the trap》的女主角。

秀智未演出先被狠批

《 Cheese in the trap》再來校園三角戀及富二代元素,朴海鎮已落實演出。至於劇情則令人想起《繼承者們》。網上圖片

Webtoon在韓國大熱,網民因此對 webtoon改編的電視劇或電影也特別留意,而且往往會因主角人選是否切合角色而引發激烈討論甚至罵戰。早前秀智傳出將接拍漫畫《 Cheese in the trap》改編的同名劇集,消息傳出後漫畫 fans已紛紛表態,認為秀智完全欠缺角色率性爽朗的特質,應找曾主演電影《韓公主》及《逆權師奶》的千禹嬉主演。雖說總有觀眾未看過原著,但以韓國網上討論區的強大威力,未開始已被唱衰,對劇集來說當然不是好事,也只能說漫畫原著太深入民心,秀智這次未落實主演而被狂轟,也是非戰之罪。

李準基天生古裝命

相比之下,同樣由 webtoon改編的《夜行書生》便幸運得多。李準基及東方神起昌珉主演的這部古裝劇,一開播收視已僅次口碑強勁的《假面》進佔第二位。李準基在劇中演為民請命的殭屍,第一集已和金素恩接吻。通常作為皇牌或用來救市的親熱戲,這次登場速度之快令人驚訝,擺明要狂谷李準基,而事實證明古裝劇特別旺他,由《一枝梅》、《阿娘使道傳》到《朝鮮神槍手》,基本上從未失手。《夜行書生》頭開得好,收視有望穩步上升,也再次印證只要選中 webtoon,收視已一定有保證,劇組也能省下不少編劇工夫,更何況韓國 webtoon多如牛毛,主要網站都有是日 webtoon推介,實在比小說改編電影更容易得到觀眾認同。

有理由相信,今後 webtoon改編的劇集一定愈來愈多,分分鐘能成為電視劇主流!

李準基幾乎次次演古裝,要認得他每套劇集的造型也不是容易,與原著(上圖)相比,粉絲應該會認同他算似漫畫人物。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神話 Eric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