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鞋帶變妙手 內地男偷聖約翰座堂捐款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中區花園道聖約翰座堂發生偷竊案。下午2時許,3名男子在教堂內徘徊,並靠近捐獻箱,其中一人將背囊放在捐獻箱上,作狀整理裡面的物件;但其實內有乾坤,背囊是穿底的,他正控制一條鞋帶,穿過背囊底部垂入捐款箱,釣魚式釣起錢箱內的捐款。

由於他們有前科,職員認出,立即上前喝止,將其中一人捉住及報警,惟另外兩同黨則逃去無蹤。警方到場將涉案的內地男子拘捕,初步調查在他身上搜出逾萬元現金,並發現該條鞋帶的末端,纏著類似牛皮膠紙的黏貼物,疑犯就逮時還黏着一張百元鈔票。

現場消息稱,今年7月,3賊已經兩度光顧,第一次座堂沒有報警,只是職員多加留意;第二次職員擒賊時被對方金蟬脫殼,遺下蠱惑背囊後逃去,當時釣鈔票用的是魚絲。

座堂門外有一塊告示,表示捐款箱每日也清點;同時以英文寫上,要維持座堂的營運,每日開支超過89,000元,呼籲教友踴躍捐輸。警方不排除有人誤會該告示的意思,以為每日有89,000元的捐款,不惜多次冒險犯案。

根據資料,聖約翰座堂為是香港聖公會香港島教區的主教座堂,有逾160年歷史,是本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西式教會建築物,於1996年被列為法定古蹟。

警方將被捕的疑犯帶走。小圖為賊人遺下的蠱惑背囊,底部穿窿伸出一條鐵線狀物體。(胡恩宏攝) 警員在場調查。(胡恩宏攝) 涉案內地漢被捕帶署調查。(胡恩宏攝)
聖約翰座堂是本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西式教會建築物。(胡恩宏攝) 設在門口的捐獻箱成為賊人覬覦對象。(胡恩宏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