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番禺都有龍捲風 引發大停電遊客被困廣州塔



強颱風「彩虹」今日下午2時許登陸廣東湛江,帶來強風暴雨。下午4時許,有佛山市順德網民在微博爆料,指當地出現龍捲風,事後造成嚴重破壞。廣州市番禺亦於下午5時許出現龍捲風。

受龍捲風影響,當區500千伏廣南變電站失壓,造成5個220千伏變電站失壓,影響海珠,番禺部份用戶停電。廣州供電局搶修人員已即時出動,展開搶修工作。下午6時30分,廣州供電局啟動廣州供電局有限公司大面積停電應急預案的一級響應,這是有「廣州供電局有限公司大面積停電應急預案」以來,首次啟動一級應急響應。

龍捲風引發廣州多處地點出現停電,有網民於微博發帖,表示自己被困電梯內,身處24樓位置。有網民亦指自己被困廣州塔。下午6時許,廣州塔發出通告,指受停電影響,而暫停接待遊客,啟動應急照明並疏散遊客。廣州交警表示,海珠區大部份路段的交通信號燈出現停電,提醒司機注意,路面亦出現交通堵塞情況。

《南方都市報》

廣州交通燈失靈。 番禺今日下午遭受龍捲風吹襲,供電設施遭破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