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咁都得? Wi-Fi名變成惡搞鄰居新武器



改Wi-Fi名來隔空投訴,唔知有冇效呢?(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有網民獻計,透過改Wi-Fi名字來惡搞,表達對鄰居的不滿。(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陳先生指有鄰居經常醉酒鬧事,每次他都避之則吉。(賴振聲攝)

next 1/1 pre

郭小姐認為以Wi-Fi名投訴鄰居不太實際。(賴振聲攝)

next 1/1 pre

香港居住環境擠迫,與鄰居住得又近,所以當遇着難頂鄰居時就避無可避,不知大家有何解決方法?有網民就發揮創意,建議改Wi-Fi名來隔空投訴。

講到鄰居的滋擾,市民葉先生投訴,樓下住戶夜晚的電視機聲音太大,陳先生指有鄰居經常醉酒鬧事,每次他都避之則吉。

有網民就獻計,透過改Wi-Fi名字來惡搞,表達對鄰居的不滿,例如改成「張師奶你去倒垃圾戴番個Bra」、「陳小姐沖完涼請着底褲」,甚至有人改Wi-Fi名向鄰居表達愛意「其實我鍾意咗你好耐」等等,看起來非常搞笑。

不過有市民就認為,這個方法不太有用,郭小姐指如果該難頂鄰居不用Wi-Fi的話,就很難會看到,陳先生就認為難頂鄰居即使看到,都不會當作一回事,有市民亦指如果真的要投訴鄰居,不如找管理處更實際。

有沒有用就見仁見智,不過律師梁永鏗就指,亂改Wi-Fi名有機會觸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最高監禁5年。如果透露對方住址,例如「6樓C室黃太」等,亦有可能觸犯私隱條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