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131年來最熱秋天 這個冬天不太冷 __,

在剛過去的11月,天文台錄得平均氣溫24.0°C,打破2006年23.3°C的舊紀錄,成為香港自1884年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11月,高出平均值2.2°C;今年秋季(9至11月)亦是香港有記錄以來最溫暖,平均氣溫高達26.1°C,高出平均值1.1°C。天文台預計今個冬季(12月至明年2月),本港氣溫是正常至偏高,即是高於16.6°C。天文台科學主任郝孟騫解釋,今年秋季天氣異常溫暖,主要是西北太平洋副 ...


在剛過去的11月,天文台錄得平均氣溫24.0°C,打破2006年23.3°C的舊紀錄,成為香港自1884年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11月,高出平均值2.2°C;今年秋季(9至11月)亦是香港有記錄以來最溫暖,平均氣溫高達26.1°C,高出平均值1.1°C。天文台預計今個冬季(12月至明年2月),本港氣溫是正常至偏高,即是高於16.6°C。

天文台科學主任郝孟騫解釋,今年秋季天氣異常溫暖,主要是西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脊偏強,南海北部的海水表面溫度偏高,加上來自北方的冷空氣相對較弱所致。他續指,每年副熱帶高壓脊、南海海溫和冷空氣強弱變化不一,惟今年3項引致本港偏暖的因素同時出現,令今年秋季和11月氣溫均明顯較正常高,打破歷年紀錄。

郝又指,破紀錄高溫亦與今年偏強的厄爾尼諾及全球變暖有關,因根據過去統計,本港在厄爾尼諾年,秋季會偏暖。另外,在全球變暖及本地城市化的影響下,香港秋季氣溫有顯著長期上升趨勢,高溫破紀錄會越見頻密。

總計今年首11月,香港的平均氣溫為24.7°C,亦是每年同期有記錄以來最高,天文台早前已預計,2015年有望成為有記錄以來最暖一年。

馬泉崇攝 天文台今年11月錄得平均氣溫24.0°C,打破2006年23.3°C的舊紀錄,成為香港自1884年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11月。 今年秋季(9至11月)是香港有記錄以來最溫暖,平均氣溫高達26.1°C。
今年首11月香港平均氣溫均較平均值高。 今年首11月香港平均氣溫為24.7°C,亦是每年同期有記錄以來最高。 在全球變暖及本地城市化的影響下,香港秋季氣溫有顯著長期上升趨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