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聖誕2015:24.7°C史上第二高 125年最暖平安夜 __,

本港天氣又濕又暖,不少市民穿着背心、短褲或短裙出街。(陳章存、高嘉業攝)next1/1pre天文台預測下午部分時間有陽光,晚間稍後天氣轉涼。(高嘉業攝)next1/1pre今日天文台曾錄得氣溫24.7度。(天文台)next1/1pre橫瀾島能見度一度低見200米。(天文台)next1/1pre本港今日迎來最暖笠笠的平安夜。下午3時40分,天文台錄得攝氏24.7度,根據天文台紀錄,1961年平安夜曾 ...


本港天氣又濕又暖,不少市民穿着背心、短褲或短裙出街。(陳章存、高嘉業攝)

next 1/1 pre

天文台預測下午部分時間有陽光,晚間稍後天氣轉涼。(高嘉業攝)

next 1/1 pre

今日天文台曾錄得氣溫24.7度。(天文台)

next 1/1 pre

橫瀾島能見度一度低見200米。(天文台)

next 1/1 pre

本港今日迎來最暖笠笠的平安夜。下午3時40分,天文台錄得攝氏24.7度,根據天文台紀錄,1961年平安夜曾錄得24.5度,而1890年平安夜的25.3度,則是天文台錄得歷來最高的平安夜氣溫,故今日錄得的24.7度,是本港有紀錄以來第二溫暖,亦是125年來最暖平安夜。

今日多區最高溫度錄得超過26度,荃灣城門谷、元朗公園更分別錄得氣溫28.8度及29.1度,儼如夏天;市區方面,黃大仙錄得27.8度,九龍城則錄得27.5度。

天文台在今日中午12時40分先錄得氣溫23.7度,已打破1977年及2009年平安夜天文台所錄得最高氣溫分別為23.5度及23.1度。其後氣溫節節上升,至下午3時40分更錄得24.7度高溫,打破了1961年平安夜24.5度紀錄,更成為自1890年以來最暖的平安夜,該年平安夜天文台錄得最高氣溫為25.3度。天文台指,24.7度是有紀錄以來第二溫暖的平安夜。

除天氣溫暖,本港亦出現大霧,多區今日能見度低,上午天文台一度錄得能見度僅1100米,中環、橫瀾島能見度曾分別低見2300米、200米。

天文台指,位於廣東內陸的一道冷鋒正向南移動,並會在今晚橫過沿岸地區。與其相關的東北季候風將於未來數天影響廣東沿岸,該區天氣顯著較涼及有幾陣雨。預測本港地區今晚及明日漸轉多雲,晚間有幾陣雨,部分地區有霧。天氣顯著轉涼,明日巿區氣溫介乎16至20度,新界再低一兩度。吹微風,晚間轉吹和緩至清勁北風。隨後兩三天天氣清涼及大致多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