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港大副校風波:抗議李國章任校委會主席 港大生周三起罷課 __,李國章,

由港大學生組成的罷課委員會宣布周三起罷課。(陳亦瀅攝/資料圖片)next1/1pre因不滿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獲委任為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由港大學生就事件自發組成的罷課委員會今午宣布發起本周三(20日)罷課抗議,行動至少持續至下周二(26日),會否延長罷課行動,則需視乎下周二校委會會議後的回應,至於其他後續行動如會否絕食等亦需再議。委員會今午召開記者會發表罷課宣言,提出4項訴求,包括成立審視《 ...


由港大學生組成的罷課委員會宣布周三起罷課。(陳亦瀅攝/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因不滿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獲委任為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由港大學生就事件自發組成的罷課委員會今午宣布發起本周三(20日)罷課抗議,行動至少持續至下周二(26日),會否延長罷課行動,則需視乎下周二校委會會議後的回應,至於其他後續行動如會否絕食等亦需再議。

委員會今午召開記者會發表罷課宣言,提出4項訴求,包括成立審視《香港大學條例》專責小組;特首不應是必然校監;校內校務委員之數目需佔整個校委會一半或以上;及現時特首所委任的校務委員,包括主席,需改由校委會委任。宣言又指,港大學生為抵抗校外勢力干擾校政,訴諸靜坐、示威,甚至圍堵衝擊等均徒勞無功,但其反抗聲音絕不就此消失,呼籲師生攜手以行動捍衞尊嚴。

委員之一的學聯前常委梁麗幗表示,委員會召開會議的法定人數為100人,議案須大多數出席者贊成以通過。她指出,罷課地點將於中山廣場及黃克競平台,但罷課形式未有定案,亦無估算參與人數,委員會暫定於本周六(23日)及下周二再召開會議,並強調校委會至少應回應成立專責小組的訴求。她又指委員會曾就行動約見港大教師,但無約見校長馬斐森,教師亦未有確切回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