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里安納度金球撼贏艾迪 三奪影帝 __,里安納度,

里安納度金球撼贏艾迪 三奪影帝里安納度贏艾迪三奪影帝 《復仇勇者》稱霸金球獎【第73屆金球獎】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舉辦的第73屆金球獎(73rdGoldenGlobeAwards),香港時間昨日早上於比華利山舉行,由荷李活巨星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DiCaprio)主演、艾力謝路依拿力圖(AlejandroGonzalezInarritu)執導的《復仇勇者》(TheRevenant)奪三 ...


里安納度金球撼贏艾迪 三奪影帝



其他影片:>>






里安納度贏艾迪三奪影帝 《復仇勇者》稱霸金球獎

【第73屆金球獎】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舉辦的第73屆金球獎(73rd Golden Globe Awards),香港時間昨日早上於比華利山舉行,由荷李活巨星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主演、艾力謝路依拿力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執導的《復仇勇者》(The Revenant)奪三個大獎成為大贏家(詳見附表),里安納度更憑此片第三度奪得金球影帝殊榮。

今屆金球獎由英國諧星歷奇格維斯(Ricky Gervais)擔任主持,全晚最大看點是電影戲劇組別獎項,被視為賽前大熱、由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夥拍朗妮瑪娜(Rooney Mara)的女同志電影《卡露的情人》(Carol),雖然共獲得五項提名堪稱今屆之最,可惜最終竟全部落空,令人大跌眼鏡。

由里安納度狄卡比奧主演、墨西哥導演艾力謝路依拿力圖執導的《復仇勇者》成為大贏家,共入圍四項提名,結果掃走戲劇組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及最佳電影共三個大獎。



【戲劇組影帝】■里安納度憑電影《復仇勇者》,第三度奪得金球影帝殊榮。美聯社

肯定原住民歷史擊敗勁敵《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艾迪烈柏尼(Eddie Redmayne)的里安納度,在戲中扮演被湯哈迪(Tom Hardy)飾演的同伴拋棄在雪地等死的探險家,里安納度上台致謝辭說:「兩年前,我們被複雜又美麗的大自然深深地包圍。這部電影是關於求生、適應、人類意志的勝利及信任。」除了多謝導演外,里安納度亦向世界各地的原住民致敬:「是時間我們肯定你的歷史,是時候我們聽到你的聲音,以及為下一代保護這個地球。」



■由艾力謝路執導的《復仇勇者》奪得戲劇組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導演三大獎項。美聯社



■艾迪雖然失影帝,不過他公佈老婆有喜同樣開心。美聯社

里安納度以往憑《娛樂大亨》(The Aviator)、《華爾街狼人》(The Wolf of Wall Street)奪得金球影帝,不少網民都希望他能於今屆奧斯卡開齋拎獎。艾迪雖然金球食白果,不過他於紅地毯上公佈老婆Hannah Bagshawe有喜,將會首次榮升爸爸。

導演艾力謝路依拿力圖從曾扮演上帝的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手上接過最佳導演殊榮,艾力謝路笑言:「我剛剛同上帝見面。」艾力謝路多謝主角里安納度,大讚他是英雄!艾力謝路亦表示雖然《復仇勇者》很難拍,但「痛苦只是暫時,電影是永恒」。

麥迪文火星封帝至於音樂/喜劇組方面,就由賽前大熱的《火星任務》成為贏家,掃走最佳男主角及最佳電影。美國男星麥迪文(Matt Damon)從艾美亞當絲(Amy Adams)手上領取影帝獎。麥迪文除了多謝導演列尼史葛(Ridley Scott)及愛妻外,他亦特別提及子女:「我同仔女一早約好如果有獎拎,一定會透過電視與他們對話,快點上床睡覺!」

列尼史葛從笑匠占基利(Jim Carrey)手中領過最佳電影獎項,今次是占基利女友自殺後,他首次出席公開場合。留了鬍鬚的他似乎已經忘記傷痛,於台上有講有笑。列尼事前準備了很長的講稿,講到被大會播音樂催他快點講完,他不理之餘更大鬧「頂你」。他特別提及自殺身亡的弟弟導演東尼史葛(Tony Scott):「我相信他還在生的話,一定會在場。我很想你,東尼。」

撰文:丁焯敏



【音樂/喜劇組影帝】■麥迪文憑《火星任務》大熱獲影帝,忍不住要自拍慶祝。美聯社

【電影組別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戲劇組)《復仇勇者》

最佳電影(音樂/喜劇組)《火星任務》

最佳導演艾力謝路依拿力圖《復仇勇者》

最佳男主角(戲劇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復仇勇者》》

最佳女主角(戲劇組)Brie Larson《抖室》

最佳男主角(音樂/喜劇組)麥迪文《火星任務》

最佳女主角(音樂/喜劇組)珍妮花羅倫絲《歡姐當自強》

最佳男配角史泰龍《Creed》

最佳女配角琦溫絲莉《時代教主:喬布斯》

最佳劇本Aaron Sorkin《時代教主:喬布斯》《時代教主:喬布斯》

最佳配樂Ennio Morricone《冰天血地8惡人》

最佳動畫《反轉腦朋友》

最佳外語片《Son of Saul》匈牙利

最佳主題曲《Writing's on the Wall》《007:鬼影帝國》

終身成就獎丹素華盛頓

資料來源:金球獎大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