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厄爾尼諾今年破壞力或爆錶 乾旱洪水殺到 __,

專家預測2016年或成為厄爾尼諾破壞力最大的一年。(資料圖片/互聯網)next1/1pre比較1997年(左)與2015年(右)的衞星圖片,都有廣泛的水位高漲區域(白色和紅色區域)。(NASA圖片)next1/1pre美國太空總署(NASA)新發布的影像顯示,太平洋上厄爾尼諾現象沒有轉弱迹象。專家預測2016年情況會更糟,可能成為厄爾尼諾破壞力最大的一年。厄爾尼諾去年已在美國造成多宗天氣異常現象, ...


專家預測2016年或成為厄爾尼諾破壞力最大的一年。(資料圖片/互聯網)

next 1/1 pre

比較1997年(左)與2015年(右)的衞星圖片,都有廣泛的水位高漲區域(白色和紅色區域)。(NASA圖片)

next 1/1 pre

美國太空總署(NASA)新發布的影像顯示,太平洋上厄爾尼諾現象沒有轉弱迹象。專家預測2016年情況會更糟,可能成為厄爾尼諾破壞力最大的一年。

厄爾尼諾去年已在美國造成多宗天氣異常現象,如東岸許多地方在聖誕前夕,氣溫升高到攝氏20多度;南部和中西部發生風暴和幾近破紀錄的洪水。NASA天氣系統的最新衞星影象,更發現與1997年的12月有「驚人相似處」,當年發生最嚴重厄爾尼諾現象,導致極端天氣,在1997和1998年估計造成2.3萬人死亡。

而根據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去年12月27日的衞星影象,相信會發生嚴重乾旱和洪水,有關預測令人道救援機構受到困擾,如國際樂施會發聲明指「如不盡早行動,保護弱勢免受影響,厄爾尼諾天氣明年(2016年)可能令數千萬人民面臨飢餓、缺水和疾病。」

厄爾尼諾由赤道附近太平洋溫暖海水分布變動所造成。一般來說,風自東向西強力吹拂,但厄爾尼諾現象使推動海水的風減弱,令溫暖海水東向回流,因此東太平洋變得較暖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