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佔中共禁書市場三分一 __,佔中,

【本報訊】涉事的銅鑼灣書店以營銷中共時政和高層內幕書籍著名,尤其是2014年桂民海(阿海)和李波接手經營後,店中描寫中共高層政治內幕的書籍大增,成為內地文化客來香港遊必去目的地之一,也是香港中國政治禁書出版發行的重要平台。據國際中文筆會會長貝嶺介紹,阿海接手銅鑼灣書店前自己就有多個出版社,如北運河、新視界版、三角地、雙豐、飄萍、廣度等,以不同社名交錯出書,每年出約50本,佔香港中國政治類禁書三分一 ...


【本報訊】涉事的銅鑼灣書店以營銷中共時政和高層內幕書籍著名,尤其是2014年桂民海(阿海)和李波接手經營後,店中描寫中共高層政治內幕的書籍大增,成為內地文化客來香港遊必去目的地之一,也是香港中國政治禁書出版發行的重要平台。

據國際中文筆會會長貝嶺介紹,阿海接手銅鑼灣書店前自己就有多個出版社,如北運河、新視界版、三角地、雙豐、飄萍、廣度等,以不同社名交錯出書,每年出約50本,佔香港中國政治類禁書三分一。阿海與李波接手銅鑼灣書店後,這一頻率有增無減。據不完全統計,僅2014年以來銅鑼灣書店售賣的中共禁書就有《習近平和元老巔峰之戰》、《絕密:中南海零點計劃》、《李克強因病辭職》、《十九大總理之戰》、《中央軍委清洗血案》、《大老虎反習同盟》等數十種。

和阿海合作經營銅鑼灣書店前,李波自己的香港文化藝術出版社也出版過一些涉中國時政和文化藝術方面的書籍,包括北大前副教授焦國標的《窩囊中國》等,但鋒芒遠不如阿海旗下所出版的書籍,影響也有限。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