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酷刑聲請:南亞匪北角旺角犯案 香港治安毒瘤爆發 __,

南亞兵團年近歲晚又偷又搶食「大茶飯」,香港治安危機四伏。(莊杰成、梁卓明攝)next1/1pre警方在北角劫案現場調查。(莊杰成攝)next1/1pre遭四南亞匪行劫的男子姓印(中),在北角天后廟道開設車房。(莊杰成攝)next1/1pre旺角鬧市有四名南亞賊搶市民現金。(梁卓明攝)next1/1pre年近歲晚,香港外有南亞人蛇入侵,內有南亞兵團又偷又搶食「大茶飯」,外憂內患令治安危機四伏。北角一 ...


南亞兵團年近歲晚又偷又搶食「大茶飯」,香港治安危機四伏。(莊杰成、梁卓明攝)

next 1/1 pre

警方在北角劫案現場調查。(莊杰成攝)

next 1/1 pre

遭四南亞匪行劫的男子姓印(中),在北角天后廟道開設車房。(莊杰成攝)

next 1/1 pre

旺角鬧市有四名南亞賊搶市民現金。(梁卓明攝)

next 1/1 pre

年近歲晚,香港外有南亞人蛇入侵,內有南亞兵團又偷又搶食「大茶飯」,外憂內患令治安危機四伏。北角一間車房疑被南亞人士以搵工為名「踩線」起底,昨晨東主在出糧日身攜十萬元現金返舖途中,四名蒙面南亞匪攔途伏擊,毆傷店東劫財。旺角鬧市下午有三男一女南亞賊在找換店外尋目標,一名擬兌錢男子被四賊圍困,趁機偷去其一萬元人民幣。有立法會議員擔心南亞幫犯案手法本地化、地點流動化,令治安面對更大威脅,隨時發展到偷搶港島、西貢豪宅。

遭四南亞匪行劫的男子姓印(六十五歲),在北角天后廟道開設車房。據悉,早前有南亞人到車房搵工,又扮熟主動幫手並提出借錢要求,令東主提高警惕並拒絕,該南亞人即離開,懷疑車房的出糧方式和日期被人洞悉。

昨晨七時許,印使用A4大小的電腦袋裝着約十萬元現金,打算返回車房出糧予職員。他獨自步經天后廟道與皇龍道交界時,四名南亞大漢撲出,對他施襲,印反抗無果,賊人扯斷電腦袋肩帶,得手後逃逸。印嘴唇受傷及流鼻血,經點算損失約十萬元現金及裝有約三千元現金的銀包,警車載同印兜截賊蹤無果,印送院治理。東區警區重案組正追緝四名匪徒,他們分別戴綠色、紅色及深色冷帽,均戴口罩,其中三人穿深色衫褲,一人穿淺色上衣及綠色長褲。

另昨午二時許,三男一女南亞人在旺角豉油街一間找換店外徘徊,當時姓盧(四十五歲)男子帶着一萬元人民幣現金由內地返港,到找換店查詢匯價,當他離開時被四南亞賊跟蹤至豉油街近西洋菜南街時,在人群中前後夾擊盧,一人扯盧褲腳將他後拖,另三人在前面包圍盧製造混亂,趁亂扒走盧褲袋內一萬元現金,四匪往太子道西方向逃去。盧報警求助,警方懷疑四賊是職業扒手,其中三名男子均約一點六米高、肥身材,女子約四十餘歲、身穿淺色外套。

南亞人蛇湧港釀「假難民」危機,警方數字顯示,去年持行街紙涉及刑事罪行被捕非華裔人士多達一千一百多人,較前年飆升六成七,更是五年前的一倍,他們除涉及毒品、傷人及嚴重毆打、店舖及雜項盜竊等罪行外,其中廿三人更涉及黑社會活動被捕,較前年增近七倍。

立法會議員兼東區區議員王國興認為,一日兩宗涉南亞人的劫案,反映大批酷刑聲請及非法入境者留港,對治安造成威脅。王指過往南亞人士大多在新界區聚集和犯案,惟今次他們「夠膽出到嚟北角呢啲鬧市犯案」,坦言感憂慮,顯示他們犯案更加流動、範圍更廣。年近歲晚,不少市民會帶較多現金上街,易成竊賊目標,建議警方在各區加強巡邏,杜絕罪案。

油尖旺區區議員許德亮稱,近期區內「多咗好多南亞人聚居」,在山東街及渡船街交界的天橋底,有大量南亞人露宿,不少為酷刑聲請人士,「晚晚凌晨一、兩點都仲好嘈」,時常大聲叫囂,又聚賭及飲酒,「圍埋喺度打邊爐」,激動時更「爆樽」,滋擾街坊。許續指,區內有南亞人牽涉毒品交易,有人帶貨,他指收到不少街坊投訴,指擔心南亞人士聚集犯案令區內治安變差,有女士夜歸時亦「心慌慌」,他建議警方加強堵截南亞人蛇,並在他們出沒的黑點多加巡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