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告別亞視】亞視今晚熄機 葉家寶出書爆大鑊 __,葉家寶,亞視,

【告別亞視】亞視今晚熄機 葉家寶出書爆大鑊13年前的今日,哥哥張國榮墮樓身亡,13年後,哥哥出身的娘家亞視,也於今日愚人節畫上句號,在今晚熄機。曾是亞視八朝元老的葉家寶,在今日亞視熄機推出新書《有緣再會》,除緬懷亞視昔日風光日子外,更大爆股東爭拗令亞視走上絕路等內幕,以此作為送別亞視的禮物。亞視不獲續牌,將於今晚11時59分59秒熄機,結束近59年歷史任務。亞視八朝元老、被封亞姐之父的亞視前執行董 ...


【告別亞視】亞視今晚熄機 葉家寶出書爆大鑊

13年前的今日,哥哥張國榮墮樓身亡,13年後,哥哥出身的娘家亞視,也於今日愚人節畫上句號,在今晚熄機。曾是亞視八朝元老的葉家寶,在今日亞視熄機推出新書《有緣再會》,除緬懷亞視昔日風光日子外,更大爆股東爭拗令亞視走上絕路等內幕,以此作為送別亞視的禮物。

亞視不獲續牌,將於今晚11時59分59秒熄機,結束近59年歷史任務。亞視八朝元老、被封亞姐之父的亞視前執行董事葉家寶,今日推出新書《有緣再會》作為跟娘家告別。書中家寶懷緬昔日風光日子,大爆一些如股東爭拗等不為人知內幕,又大爆亞視於數年前因公司架構及資金問題沒再聘用公司律師,如遇法律文件或問題才請外間律師處理,像他接任執行董事後,他因亞視未能在限期前發薪被點名到勞工處見面,家寶以為只是「例行公事」的面談,在沒諮詢律師的意見下接受問話,因而講了很多不應該說的話。



■亞視八朝元老葉家寶以新書作為跟亞視告別禮物,昨日新書記者會獲羅霖、蔡國威、宮雪花等好友力撐。



■劉錫賢(右)感激家寶之前為亞視員工四出撲水出糧。



■羅霖(右二)與黃竣鋒等昨日力撐家寶出書。

受蔡衍明屈辱去年3月31日,家寶經歷了「驚心動魄」的48小時,原因是他收到王征通知,指大股東黃炳均會將股權轉讓給港視,葉家寶隨即致電王維基,但電話沒有人接聽,翌日葉家寶收到港視在聯交所刊出澄清公告,指王維基並未與任何人達成購買亞視的股權協議,令葉家寶再次感到氣餒。家寶又提到股東蔡衍明、王征、黃炳均停止注資,令員工發薪無期,自己向蔡衍明呼籲注資時,竟被對方形容為「走狗」,是他人生所受的最大屈辱。而去年他領軍出席公益金百萬行,特首梁振英拒為亞視員工說聲加油,幸沿途不少市民為亞視打氣,令他深感溫暖。



■葉家寶將於今晚在西九以「自己方式」跟亞視告別。

熄機時或瞓覺昨日家寶於西九龍中心舉行新書記者會,出席好友包括亞視前藝人宮雪花、劉錫賢、魏秋樺、張家瑩、蔡國威、袁潔儀和馮雪冰等。家寶說:「書中詳細披露欠薪、拖糧期間發生嘅種種問題,同埋好多曲折離奇嘅事。」他指今晚6時至9時將在西九舉行「亞洲電視最後倒數」活動,問何不延後到凌晨12時亞視熄機時,家寶說:「因為場地問題,同埋好多人會用自己方式去緬懷,唔想逼人一定要用呢種方式。」熄機一刻會做甚麼?他說:「未諗,可能返屋企瞓覺。」宮雪花則說:「4月1號之後乜都冇得睇,剩係可以睇我,因為得雪花!」

採訪:黃曉妍

攝影:仇志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