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香港發明得獎:風扇仔有勁敵喇! 九華學生發明迷你冷氣機 __,

有份研發迷你智能冷氣機的中四生梁迪軒(右下)指,冷氣機產品設感應器,即時顯示温度、濕度和空氣質素。(政府新聞網)大汗淋漓的炎炎夏日,如果嫌風扇仔都唔夠涼快,可考慮帶部冷氣機出街!有香港學生特意研發出輕便易攜的迷你智能冷氣機,形狀僅如一個水壺般大,一隻手都拎得起,有關發明在教育局、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科學館合辦的2016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高中組發明品類別中,奪得亞軍。九龍華仁書院學生研製的迷你智能冷氣 ...


有份研發迷你智能冷氣機的中四生梁迪軒(右下)指,冷氣機產品設感應器,即時顯示温度、濕度和空氣質素。(政府新聞網)

大汗淋漓的炎炎夏日,如果嫌風扇仔都唔夠涼快,可考慮帶部冷氣機出街!有香港學生特意研發出輕便易攜的迷你智能冷氣機,形狀僅如一個水壺般大,一隻手都拎得起,有關發明在教育局、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科學館合辦的2016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高中組發明品類別中,奪得亞軍。

九龍華仁書院學生研製的迷你智能冷氣機,採用致冷晶片研製,不但設計輕巧,更無需雪種,且可外接電源,只要配備充電器,便可隨時隨地使用。有份研發的中四生梁迪軒指出,冷氣機產品設感應器,即時顯示温度、濕度和空氣質素,特別適合露營人士。該發明在逾800位參與學生中脫穎而出,在高中組發明品類別勇奪亞軍。

由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研發的貨用智能車則獲得優異獎。其中一名參與研發的中四學生鍾浩輝指出,該智能車負重可達60公斤,使用者只要戴上手環,配合張開手掌、緊握拳頭等四式手勢,即可指揮車輛移動,減少肌肉勞損。智能車更獲評審團推薦,代表香港前往美國休斯敦參加「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奪得工程類別銅獎。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由1998年首辦至今,屬學界最具規模科學比賽之一。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呂慧蓮表示,比賽可增加學生對科學和科技興趣,在研發過程中體會科學精神,發揮創意,從而推動更多年輕人投身科技,造福社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