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武漢男大生打籃球後兩顆睾丸扭轉 壞死切除 __,

醫生相信張凡是因打籃球後,令雙側睾丸扭轉。(資料圖片)湖北武漢20歲男大學生張凡日前與同學打籃球後,夜晚睡覺時突因下身劇痛驚醒,張起初以為是運動後太累,忍痛13小時後才到醫院求醫,結果醫生經檢查後發現,張的雙側睾丸均扭轉了180度,並因耽擱太久而壞死,最終只能全部切除。在武昌某高校就讀大一的張凡,上周五與幾名同學打了一場籃球賽後,晚上睡覺時突然痛醒。張凡起初以後是運動太累了,服食止痛藥後便繼續睡覺 ...


醫生相信張凡是因打籃球後,令雙側睾丸扭轉。(資料圖片)

湖北武漢20歲男大學生張凡日前與同學打籃球後,夜晚睡覺時突因下身劇痛驚醒,張起初以為是運動後太累,忍痛13小時後才到醫院求醫,結果醫生經檢查後發現,張的雙側睾丸均扭轉了180度,並因耽擱太久而壞死,最終只能全部切除。

在武昌某高校就讀大一的張凡,上周五與幾名同學打了一場籃球賽後,晚上睡覺時突然痛醒。張凡起初以後是運動太累了,服食止痛藥後便繼續睡覺。直到翌日下午2時許,張凡發現痛楚愈來愈強烈,才趕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泌尿外科就診,惟經檢查後,醫生確認張的雙側睾丸經已壞死,只能全部切除。

其主診醫生程帆透露,睾丸左右各有一條精索負責為睾丸供血,在劇烈運動或受涼後,精索上提睾肌會痙攣收縮,精索就會像麻繩般轉扭起來,導致供血不通暢。據稱,高瘦的男孩因精索比一般人要長,相對來說更容易打轉繞圈。

程帆提醒,睾丸扭轉後會發出疼痛的「訊號」,男孩子如晚上或半夜突然陰囊疼痛,應該立即托起陰囊,嘗試順時針或逆時針輕輕旋揉,如疼痛減輕說明旋轉的方向是正確,但如10分鐘疼痛仍不緩解,需立即前往求醫。程帆更告誡,出現「睾丸扭轉」後,一般只有6小時黃金搶救時間,一旦延誤治療,睾丸隨時不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